宇宙无敌超级大侠

有病,怕事儿,三观不正,佛系不混圈

【云次方】离开上海之前 (现实向)

(乱七八糟的第一人称,第三视角,三观恐怖, 没有文笔的神经病ooc流水账,be) 

文中的第一人称是虚构人物。


1.

我在上海生活十年了,今年打算搬走。

我这个人没什么冲劲儿,从小到大一切听从家里指挥,不敢反驳也懒得反驳。

前些年我快毕业的时候喜欢上一个人,他在上海演音乐剧。于是我跟我爸说先让我去上海闯几年,等有点经验了以后再回北京。

我爸不太乐意,但我妈说好。

她是搞美术的,早就看好上海那些文艺画廊了。


但等我真打理好一切从国外飞上海的时候,

我却又不太喜欢上海那个音乐剧演员了。


当时他在网上被黑,没有公司也没有团队,只靠着几个不知所云的粉丝掐来掐去,到头来也不知道谁掐赢了谁。

我追惯了流水线上的韩国男团顶级流量,有点受不了他这种没背景的野路子,粉丝每天掐架挨骂比开心多。追星就是追个快乐,我不愿意当粉丝的时候还低人一等被人踩。

我脱饭脱的干净利索,寄存在朋友家的一百多本他的封面杂志全都让她捐给了收破烂的。


2.

上海那边工作早已经确定,我妈连房子都替我打理好了,一室一厅坐北朝南阳光充足。

我有点不好意思提回北京的事儿,打算先呆一两年再回去。

谁知后来我在上海交了个男朋友,分分合合五六年,再加上七七八八别的一团好事坏事乱事,竟然不知不觉在上海一呆就是十年。


前些日子爸爸来电话说他要退休回加拿大养老,说就算我不愿意住北京,也至少应该先回去带带我弟。

我弟今年20,一句汉语不会写。我回国的时候他才10岁,眼泪鼻涕抹一脸以为我不要他了。

现在想想我真混蛋,年轻的时候把时间都给了那些明星,对自己家人却是一点耐心没有。


于是我说好,我回去。


3.

工作交接什么的怎么也要一两个月,我等的有些不耐烦。开始想当初为什么来上海。


我那时还在国外上学,看综艺喜欢上一个音乐剧演员,他长得很帅,说话声音很好听,情商也高。

我想着来了上海以后,每场他的音乐剧都要去看。


这十年,他一场音乐剧我也没去看。


一开始的几年,他的票太难抢。

后来他不那么火了,我也不是很想去看他了。


我突然想在离开上海之前去看看他。


4.

他还是很好看,腿很长。

很瘦。

记得当初微博上总有粉丝笑称他上身厚,今天第一次见他真人,我觉得他一点也不厚。

当然了,已经过去这么些年了,他减肥了也说不定。


他唱的很好,演的也很好,他的眼睛还是很大,像是盛满了星光。

这是部喜剧,还挺好笑的。


但我有点想哭,事实上我哭了。

我在他二十多岁的时候喜欢上他,

一心想要见到他。

今天终于见到了,他却已经快四十岁了。


我后悔当初没有留下,没有陪他走过这十年。

他这么好,他一直这么好。


5.

我走在路上,想起了很多。

我想起当年我喜欢的不仅仅是他,还有他的大学班长。

我们不叫他的大名,叫他青岛人,龙猫,大龙。

叫他班长内蒙人,胡萝卜,嘎子。

我们叫他们云次方。

他们上了个节目叫声入人心,里面有隔壁王姨,嫡长子,四小只,深深鹤鹤琦琦凯迪拉克36个人。我们说梅溪湖36碗水,碗碗端平。

我端不平,云次方我是用缸盛水。


十年前的我晚上不睡觉也要写下心里美好的故事,

第二天有考试也要剪出他们对视的瞬间,


我没谈过恋爱,但坚信他们身上有爱情的影子。

他们拥抱过牵手过亲吻过,

走机场时脖子上有暧昧的痕迹,

唱歌时望向对方眼里有化不开的浓情蜜意,

他们记得对方每一点小事,

他们有争吵有包容有撒娇有相视而笑,

他们分享一瓶水一张床一个梦想,

他们说没有对方就没有自己。

我曾信誓旦旦的说如果这都不是爱情,那什么是呢?


也有一起追星的朋友劝我说,不要太认真,他们两个都是直男不可能在一起的。

甚至粉丝群里有人私信我说,我看你最近在群里太上头了,怕以后万一be了你想不开,听说他俩其实都有女朋友。

我不信,我说你们想站兄弟情就站兄弟情,不要阻拦我站爱情。十年后我们看看谁胜谁负。


6.

我想起来了当年我脱饭的原因,

其实并不是粉丝之间的那些破事儿。


班长和前女友复合了,

班长在微博上晒出他和女友十指交叉的照片,配字相识十年相恋六年兜兜转转还是你。


粉丝群都炸了,有哭的有脱饭的,

但没有一个人骂班长和他女友。

我们知道,班长最难的那几年是她陪着走来的。


他在班长那条微博底下留言,有情人终成眷属。


7.

班长在文艺圈混的很好,

前些天看电视的时候,

我看见班长已经坐在文联第三排了。


班长结婚的时候,是五年前了。

朋友圈里有以前一起追星的朋友发了感慨,

我当时笑她说你怎么还没脱饭啊。

她说她站灵魂伴侣。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去参加班长的婚礼,

云次方不火了之后他就不怎么上节目发微博了。


8.

我到家的时候已经挺晚了,

眼都睁不开了。

翻包找钥匙的时候不一小心把包掉到了地上,

今年流行的新款,金属链,很沉,

掉到地上声音大的吓人。


我发誓我搬进来的这十年从来没见过对门的住户,

他突然打开门把我吓了一跳。

是个挺年轻的男孩子,

五官深邃像个混血。

但一看就是上海夜店特产骚浪小gay。


对不起啊,我说,打扰您了。

他摆手笑的有点害羞,倒是一点也不骚浪,

笑起来还有两颗兔牙,

“没事儿没事儿我以为我朋友回来了。”


我有些晃神,他笑起来有点像十年前的班长。


电梯门又打开了,

酒味儿挺大的。

我低头翻钥匙,估计是对门的朋友回来了。

“龙哥,怎么又喝这么多。”

我愣住了,手里捏着钥匙却忘了怎么开门。

那个腿很长,眼睛很好看,有时候像猫的男人正趴在男孩耳边喃喃。

男孩对上我的视线,脸憋的通红,

拍打他的背说“快进来别丢人。”


9.

我坐在沙发上有些亢奋,

想起十年前跟朋友的赌约。


我赢了。

至少有一方爱过。


10.

l要搬走了才发现家里存了好些没用的东西。

我一趟趟往楼下跑,垃圾太多了。

上楼的时候,电梯里已经有位女士了,

她问我去几楼,我说11楼,

她说巧了我们去一层。


她长得很高,大约有一米八多,

黑色短发,红色短裙。

我说,你裙子很好看,

她说谢谢,我朋友也说好看。


11.

他叼着电子烟给她开了门,

我朝他点了点头问好。


12.

我有点想哭。


13.

我是早上八点的飞机,六点就出门了,大箱小箱行李好几个。

“用不用帮忙?”

他穿着运动服像是要出去锻炼,

我说太谢谢您了。


“我是您的粉丝来着。” 我还是没憋住。

他笑道,“我知道,那天我看你在台下哭的很惨。”

我说,“我要搬家了,搬去北京。”

“挺好的,恭喜你。”他说。

我有些失望,不知道在期待什么,

三十多岁的我,还是有些白痴的想法。

想从他的嘴里听到另个人的名字。


14.

他帮我把行李抬上了车,

我说太谢谢您了。

他笑着说那以后多看音乐剧走进剧场啊。


我说好啊,

然后我哭了。

md我又哭了,

我蹲在地上捂着脸哭的很丢人。


他像是有些慌神,别哭啊别哭。


我说,

你怎么能这样呢,你不是不爱运动吗,你不是总在睡觉不早起吗,你不是上身很厚容易发胖吗,你不是相信一见钟情喜欢有桃子味的果农吗。


我觉得我可能是个神经病,

我凭什么把自己十年前的刻板印象强加在他身上呢。

明明他们都变成了十年前他们想变成的人,

而我还在纠结十年前我幻想的爱情故事为什么没有happy ending。

我真是个神经病吧。


我捂着脸说,

对不起对不起,我有点激动,您走吧,我冷静一会儿就好了。


他没说话,我猜他是走了。


我蹲在那儿哭了许久,

直到觉得再不走就赶不上飞机了才抹了把脸站起来。


他还在那儿,

靠着车门叼着烟。


15.

空姐问我需不需要帮助,

我说谢谢,请帮我倒杯水。


今天天气很好,

我望着窗外,阳光下的上海。


16.

他说,

这么多年了,还是谢谢你们当初愿意想象美好。

让我知道,原来我和他之间也有那么多可能。




彩蛋:

本文纯属虚构




注明

龙最后一句话的意思是:想象美好的不只是你们,还有我。




(女人和男孩都是有点像嘎嘎的情人...)



评论(573)

热度(9341)

  1. 共7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