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无敌超级大侠

有病,怕事儿,三观不正,佛系不混圈

【云次方】乙方违反恋爱合约怎么办

来自 @゛PinkySavika⌒ 的点梗~

有几个xjm私信我问这篇文去哪里了,所以我想了想还是重新放上来了,毕竟也写了挺久。

(请大家一定先看预警:人物超级超级超级ooc❗️(他们两个是完美的,渣的是我,有病的也是我)三观极其极其扭曲,非常容易观感不适,非常可能戳中你的雷点,所以务必务必慎点!看了预警还选择继续阅读的话,一切后果自负🙏)

1.

首席虽然椅子比替补席精美些,

但真™不是人呆的地方。

录音棚的大灯直直射在6个首席位上,

郑云龙感觉自己被烤成了路边三块钱一根的台湾烤肠。

他跷着二郎腿眯眼看大屏幕上的选手简介,燥热又无聊。


嚯,伯克利本科朱莉亚研究生耶鲁博士,

真牛。

郑云龙瞟了一眼替补席上的学霸们,

却正好对上阿云嘎歉意满满的眼神。


他有些烦躁的移开眼,

郑云龙最讨厌阿云嘎那副‘都怪我你现在才这么平庸’的表情。


虽然事实的确如此。



2.

他们刚毕业的时候,

班主任排了一部戏叫《纳斯尔丁·阿凡提》,

郑云龙饰演阿凡提。


班主任跟郑云龙说首演一定要好好表现,

这将会是改变他命运的两个小时。


“今年系里有一个美国伯克利研究生推荐名额,叫什么Master of 啥啥啥 in Musical Theater。”

“哎呀,反正就是音乐剧研究生的意思。”

“你要是被录取了,至少能少奋斗10年。”

“系主任在绿绿和你之中纠结呢,全看今天晚上你俩在台上谁更出色了。”


郑云龙激动的握住班主任的手,“老师,等我以后站在百老汇的舞台上,我一定不会忘了你。”

班主任热泪盈眶,“算没白疼你小兔崽子,今天好好表现!”


3.

郑云龙在后台大口大口的喝水,

他一紧张就喝水。

好像肚子满了,心也会满一样。


有人拍了拍郑云龙的肩膀,

是阿云嘎。

穿着王子衣服金光闪闪的阿云嘎说,“咱们聊聊吧。”


郑云龙更紧张了,

md,难道今天要事业爱情两丰收了吗?



4.

灯光下的阿云嘎看起来温柔,“绿绿一直想去留学。”

郑云龙点头,他的指尖有点凉。


阿云嘎说,“绿绿跟我说系里有个伯克利推荐名额。但她说主任更倾向于你。”

郑云龙摇头,这下他的手心也凉了,“肖杰说得看今天表现。”


阿云嘎笑着问他,“那你想去吗?想去美国读研吗?”

郑云龙点点头又摇头,“嘎子,你想说什么?”


阿云嘎沉默了。


“你想让我放水给她?”

“我™凭什么啊?”

“你喜欢她又不是我的错,我凭什么给她放水啊?”

郑云龙肯定自己的脸又是高原红了,说不定眼睛也红了。


阿云嘎扯扯嘴角,眼神里带着抱歉,“对不起,当我没说吧。”


郑云龙看着阿云嘎的背影,突然有些绝望。

“喂!”
阿云嘎转身,“怎么了?”

“…如果我…”郑云龙捏了捏裤子边,“如果我放弃的话,你怎么谢我?”



5.

班主任指着郑云龙的鼻子,“出什么事我扛着,但你今天不敢上台,你就别干这一行了。”

郑云龙捂着脸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


“10年,肖杰说去了伯克利我能少奋斗10年。”郑云龙直视着阿云嘎。

“我要你赔给我10年。”郑云龙没说清楚,但阿云嘎听懂了。

阿云嘎一直知道郑云龙的心思。


班主任急的跳脚,“你不想去伯克利,不想去百老汇了?观众都在底下等着呢。”

不去了,不去了。

郑云龙不知道自己做的选择是不是正确的。

他只知道他真的很想要阿云嘎,

他愿意放弃伯克利,放弃那少奋斗的十年。


“好。” 阿云嘎说。


6.

郑云龙还没成为大师,却已经会不露痕迹的放水了。

伯克利留学名额理所当然的归属了阿云嘎喜欢的女生。


没关系,郑云龙对自己说。

现在阿云嘎是我的男朋友了。


7.

“阿云嘎需在从今开始后的十年内(2013年5月27日- 2023年5月27日),承担郑云龙男友的责任。”


郑云龙转着笔,盯着那一纸潦草的恋爱合约,

心想要怎么能最大化的从十年恋爱合约中获利。

最好是假戏真做,叫阿云嘎因此真心实意的爱上自己….


让阿云嘎给自己买早餐?

让阿云嘎帮自己洗袜子?

一起去图书馆/电影院/西餐厅/KTV?

但这些本来就是他们一直在做的事…


我艹,

难道这些年我其实一直都在跟阿云嘎谈恋爱吗?

郑云龙有些后悔放弃伯克利了。


8.

“嘎子。”

阿云嘎抬头,看见一个红彤彤的郑云龙。

紧接着他的额头上便被郑云龙覆上了一个吻,

阿云嘎惊的忘记躲避。


郑云龙抿抿嘴,又指指自己的额头,

“我的呢?”


阿云嘎还在被偷吻的震惊中没反应过来,

但他下意识顺着郑云龙的指示,凑上去“啵”的亲了一下。

是一个软软的,响亮的吻。


郑云龙面无表情的点点头,

手脚僵硬的爬上了床,

又机械的拉上被子蒙住头。


biang!!!!!值了!!!!

郑云龙在被子里捂着额头,

笑的像只抽风的骆驼。


9.

伯克利当然不能被一个晚安吻所弥补,

郑云龙想要更多。


他抬头问正在打包行李的阿云嘎,“你租好房子了吗?”

“…还没。”

郑云龙点点头说,“那正好,我还缺个室友。”


10.

阿云嘎是个非常有良心的甲方,

他不抗拒郑云龙任何吃豆腐的动作。

郑云龙是个非常容易满足的乙方,

他自从签署合约后,每天都要幸福要飞起来。


阿云嘎一下一下捋着趴在他腿上的郑云龙的背,

有种自己不是签了个男朋友而是签了只猫的错觉。


郑云龙舒服的眼睛都眯了起来,他侧头问:“今天晚上吃什么?”

他们两个都不会做饭,

不上班的时候就只能叫外卖或者出去吃。


“你想吃什么?”阿云嘎捏了捏郑云龙的脖子,

“想吃校门口的馄饨,但太远了。”

阿云嘎点点头,“改天吧,今天太晚了。”


郑云龙嗯了一声,并着食指和中指夹阿云嘎肚子上的肉。

“疼疼疼。龙哥手下留情。”

郑云龙坐起来说,“我要吃馄饨。”


11.

倒也不是说郑云龙真想吃馄饨了。

他只是恰巧想起阿云嘎以前为了讨那个女生欢心,骑了一个小时自行车去买糖炒栗子。


12.

阿云嘎看着面前呼噜呼噜吃馄饨的郑云龙有些哭笑不得,

快一年了,几乎每个星期五郑云龙都要拽着他来北舞校门口吃馄饨。

馄饨铺的老板感动到不行,送了他们一盘拍黄瓜。


“你就这么爱吃馄饨?”阿云嘎给郑云龙递过张纸,那个人嘴巴一圈油。

郑云龙擦了擦嘴说,“还行吧。”

他倒是像极了学校后山的那只大橘猫。

阿云嘎噗嗤一声笑出来,“那下个星期我们再来。”


13.

阿云嘎老早就知道郑云龙喜欢他了,

可能比郑云龙自己知道的还早。

郑云龙眼睛大,

喜怒哀乐藏不住。

唯有望向阿云嘎时,是一水儿的欢喜。


但他没想到郑云龙能因为喜欢而放弃一个改变人生的机会。

阿云嘎有些震惊,更多的是无措,

他心里有一个漂亮的姑娘,

他不爱郑云龙,但他想对他好一点。


14.

两个人的第一次亲密是郑云龙提出来的。

他理直气壮的抵在阿云嘎腿上,“老子要解决生理问题。”


阿云嘎用手给他弄了出来,红着脸要去洗手间。

郑云龙拉住他说,礼尚往来。


俗话说得好,青蛙要慢慢煮,嘎子要慢慢掰。

郑云龙洋洋自得,觉得自己自己离成功又近了一大步。


15.

郑云龙这两年过的滋润,人都胖了一圈。

他去超市扫荡了好些食材,打算征服阿云嘎的胃。


远远的看见阿云嘎站在楼底下,郑云龙咧起个笑使劲的朝他挥手。

阿云嘎没看见,他低着头像是在给谁打电话。


“嗯,等我以后去美国找你玩。” 

阿云嘎的右手放在心口上,“再见,绿绿。”


郑云龙记得这个动作是大三表演课上老师教的,

“右手放在左心口,Cor meum tibi offero, prompte et sincere. 意思是我将我心予你,迅速而真诚的。”


16.

郑云龙想回青岛告诉他妈妈别看傻逼韩剧了,

剧里那些因为恋爱合约而爱上对方的情节一点也不现实。

不过是一方一厢情愿,一方委曲求全。


阿云嘎从厨房探出头来笑,“你不是说要做饭吗?”

郑云龙往嘴里塞了颗无花果,打开电视调到体育频道,“不做了,懒。”

“今天星期五,还要不要去吃馄饨?”

“不吃了,吃多了恶心。” 郑云龙调大音量,赛场上的欢呼声震耳欲聋。


17.

“嘎子,我们去鼓浪屿玩两天吧。”


18.

阿云嘎潜意识觉得他第一次看海的地方会是在青岛,

没想到是在厦门。


他们看了海,登了日光岩,吃了沙茶面,

郑云龙出奇的话少,倒是阿云嘎兴奋的不行。


“我们以后再来吧,下次住五星级酒店。”阿云嘎叉起鱼丸放到郑云龙碗里,他爱吃这些有嚼劲的东西。

“…再说吧。”


郑云龙在青年旅馆里帮阿云嘎咬了出来,

风扇吱呀吱呀的转,他的眼尾是红。


阿云嘎支支吾吾问他要不要礼尚往来,

郑云龙摆摆手说算了。


19.

绿绿前些日子给阿云嘎来了个电话,

说起这两年她在美国的所见所闻。

阿云嘎听的恍惚,他把郑云龙带进了她说的场景里。

在伯克利上课的郑云龙,

在波士顿海边散步的郑云龙。


如果不是因为自己,

那么这一切都是属于郑云龙的。


我应该再对他好一点。

阿云嘎对自己说。

他右手捂住左胸口,对着电话最后一次把心敞给郑云龙以外的人,“再见,绿绿。”


20.

“怪医面试过了,我要去上海。这几年应该不回来了。”

阿云嘎以为郑云龙在开玩笑,便笑道,“那咱们的合约怎么办?”

“合约又没说要天天见面,等到了时间自然就解除了。”

郑云龙从椅子上捞起外套,“本来当初就是逗你玩儿,你还当真了。”


“那我找女朋友也行啊?”阿云嘎问。

郑云龙说,当然可以。



21.

阿云嘎以前从未被人不求回报的爱过,

直到他遇见郑云龙,

那个男孩的每个举动都像是在大声的说我爱你我爱你。


他心安理得的享受着郑云龙的爱慕,

他被郑云龙宠的有恃无恐而自私。

以至于两年前郑云龙飞往上海时,阿云嘎还坚信他一定会回来。

自己在这里呢,郑云龙怎么会抛下他不管。


结果tmd,郑云龙真的抛下他不管了。

阿云嘎打开房门,屋里漆黑一片,没有长得像骆驼的大橘猫。


22.

“你那个朋友没来啊?” 老板把馄饨端到阿云嘎面前,纠结了一会儿又送了盘拍黄瓜。

“嗯。他搬去上海了。”

“没带上你一起啊?”

阿云嘎猛地抬头,老板笑盈盈的。

“北舞像你们这样的多的是。”

阿云嘎爆红了脸,摆手说不是不是。

老板安慰他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你长得这么俊,不愁找个更好的。”


23.

不行,不想找更好的,郑云龙已经是最好的了。

阿云嘎突然意识到。


他翻出那张皱皱巴巴的恋爱合约,

开始琢磨怎么才能重新把乙方搞到自己身边来。


24.

阿云嘎看向首席台上的郑云龙,

心尖都是酸的。

他的大龙虽然没去成伯克利,但出落的还是这么出挑。


可能是自己盯的太久了,

郑云龙侧头往这边看了一眼,正好对上他的视线。

阿云嘎愣了一下想朝他挥手,

却见郑云龙又面无表情转回头去了。


阿云嘎讪讪放下手,对身边的人解释道,“他这是给自己定了个人设呢。”

大家拍拍他的腿,眼神里全是 ‘没关系我们理解你被嫌弃了。’


阿云嘎想问问郑云龙,如果能够回到2013年,他还会为了阿云嘎放弃伯克利吗?

肯定不会了吧。


25.

“以前见不到也就算了,但既然现在咱们俩上了一个节目,那我就要履行合约上的职责了。”阿云嘎举着那张纸,生怕郑云龙看不清似的,一个字一个字的读了出来。

“不用了, 我…”

“你在这里签了字的。“阿云嘎指着郑云龙的签名,“你得配合我履行条约。”

郑云龙看阿云嘎像是看智障,“我都说这个合约可以作废了,不用履行了。”

阿云嘎指着纸下方一行小字说,“这可是你自己写的,违约者赔偿对方三百万。”

“….”

“龙哥,现金还是刷卡?”

“….”


当天晚上他们就滚到了一起。

这合约真是个好东西,两个人喘息着想。


26.

郑云龙最近幸福指数爆棚,他觉得阿云嘎肯定开窍了。

但是他决定再赌把大的。


27.

“再见,嘎子。”郑云龙说,

他的右手放在心口上。


28.

“你说什么再见。”

郑云龙眼泪汪汪,嘴上却硬的很,“不想玩了呗,老子不搞什么狗屁合约了。你™自由了。”

阿云嘎愣了一下,然后果断的点了点头,“行。”


完了,赌输了。

郑云龙掉头就走,眼泪不受控制的往下落。

没良心的内蒙人,tmd连客气一下都不会吗?


“你违约了。”阿云嘎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分期付款三百万两年内打到你账上。”郑云龙头也不回,他哭的实在有些难看。

“不用了,我申请赔偿恋爱一百年。”

阿云嘎从身后环住他,右手覆在郑云龙左胸口上,


“我把我的心给你,真诚,而永恒。”





彩蛋:

“然后A就察觉了自己的心意,对Z表白了。”

“A又不爱Z,强扭的瓜不甜。”

“我tm都说了是A察觉了自己的心意,他爱上了Z!!!你聋吗?”

“不, 我觉得A还是不喜欢Z,他和Z表白只是因为愧疚感。”


“你小子懂个屁。”郑云龙恶狠狠的瞪了一眼对面的蔡程昱。

蔡程昱红着脸像只咸鸭蛋黄,“我是有过女朋友的人,你才不懂爱!!”

郑云龙翻了个白眼说,“就你懂, 你这么懂怎么还唱不好?”

“嘿嘿..”蔡程昱傻笑了几声,终于醉倒在餐桌上。


郑云龙买完单后,瞅了一眼烂醉的二十岁毛头小孩。

无可奈何的掏出手机,准备叫阿云嘎过来一起把他扛回去。

却见蔡程昱诈尸一样挺起来,“Z真混蛋,耽误了人家A追求真爱。”


郑云龙愣住了,然后抬腿就走。

郑云龙冷笑:老子就是他真爱,除了老子阿云嘎谁也不能追!


“诶诶,这位先生,您的朋友….”服务员拦住郑云龙说。

“你们看着处理吧。”


服务员不知所措的望着趴在桌子上的蔡程昱,

心想到底应该怎么处理,难道交给厨房师傅油爆吗?



(他们是美好的,写这篇文的我是有病的。再次申明本文ooc的快没有c了,谢谢阅读❤️请温柔)


评论(124)

热度(5093)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