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无敌超级大侠

有病,怕事儿,三观不正,佛系不混圈

【云次方】我和老伴儿双双重生成了超级美少年

预警:脑洞ooc,他们是美好的,有病的是我

1.

阿云嘎跟郑云龙吵了一架。

阿云嘎去买糖葫芦的时候,郑云龙对着跳广场舞的绿女士吹口哨。


“我就是给她起个节奏。”

阿云嘎冷笑:“拉倒吧,我早看你居心不良了。”

郑云龙可怜巴巴:“嘎子,你不信我?”

阿云嘎翻了个白眼,自己骑着三轮车了回家,

留下郑云龙一个人在五四广场啃糖葫芦。


“其实平时在家还是我说了算。”郑云龙给广场上乘凉看戏的人解释道。


2.

阿云嘎坐在海边,越想越委屈。

他和郑云龙相识五十年,相恋四十年,结婚二十年。

之前他们异地工作的时间比相聚多,直到近十年才慢下来。

他俩在海边买了一块地,盖了属于他俩的房子。

“昂,这是城堡。”郑云龙指着他们白色的房子,又指了指他刷的乱七八糟的围墙,“这是护城河。”

“那我就是blanket. I’ll cover you.” 阿云嘎从身后抱住他。


阿云嘎常常想,

如果前几十年他们就这样黏在一起,那等到离去的时候会不会少很多遗憾?


3.

可惜有些人就是不懂得珍惜!

阿云嘎气呼呼往水里扔了块石头,掀起一个小小的水花。

“老了也是大猪蹄子。”


4.

郑云龙坐在绿化带旁边睡着了,

他知道阿云嘎一定会吱呀吱呀骑着三轮车来接他的。

初夏的风暖暖的,吹在脸上很舒服。


5.

郑云龙是被热起来的。

“…你看这孩子,鼻子是鼻子,嘴是嘴的。长得多好看。”

郑云龙猛地睁开眼,“大..大姑?”

女人喜笑颜开:“哎哎哎哎哎,我们龙龙醒啦?”


郑云龙坐起来揉眼,

他大姑上周刚过完一百大寿,而眼前的她却只有三十出头。


6.

郑云龙穿越了,穿回到六十五年前。

他现在四岁。


7.

“你不是最爱吃海蛎子吗?” 郑妈妈疑惑道,“昨天还吵着要吃。”

郑云龙摇头,声音却是软软的:“不想吃了。”


郑云龙和阿云嘎刚搬回青岛的时候,阿云嘎迷上吃贝类海鲜。

清蒸海蛎子蛤蜊蛏子,一连吃了好几个月,郑云龙闻到味都想吐。


“怎么就不想吃了?”

郑云龙拨弄着米饭:“嘎子前几年…”

郑云龙一愣,胖乎乎的小手没抓住勺子,勺子掉到了地上。


8.

嘎子,嘎子今年七岁。

失去了重要的人。


9.

郑妈妈坐在火车上打电话,声音略带哭腔:“…我怎么知道?他就像变了个人,不吃不喝闹了三天非要去内蒙….是啊,我找了算命先生,算命先生说他想去哪儿就带他去哪儿….”


郑云龙托着腮,窗外蓝天麦田。

他不知道改变命运轨迹会带来什么蝴蝶效应,

但他知道七岁的阿云嘎现在可能正孤零零的一个人坐在草垛上哭。


10.

阿云嘎抹了把脸,正要跳下草垛,

身后却传来一句奶声奶气的“哥哥”。

一个肉嘟嘟的小孩正扑棱着小短腿往草垛上爬。

“哥哥,你帮帮我。” 只是还没等阿云嘎来得及伸手拉他,小孩就啪叽一下掉了下去,四脚朝天。


11.

“喏。”郑云龙抬抬下巴,示意阿云嘎站在不远处的郑妈妈,“咱妈以为我被附身了,前天还带我去看了算命的。你别说,那算命先生还真挺厉害…”

“大龙。”阿云嘎打断他,手指戳了戳郑云龙肉肉的脸,“我还是不敢相信,咱俩返老还童了。”

“嗯。”郑云龙点点头,“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阿云嘎点头,掐了朵花儿别在郑云龙耳边:“你这小脸可真水灵。”


郑云龙望着他,犹豫了许久,最终还是开口问道:“你..见到她了吗?”

“见到了。”阿云嘎笑道,“上一次她走的时候,我年纪太小没记清楚。这次…”

阿云嘎顿了顿,右手放在心口:“我好好记住了,她真美。”


郑云龙看着他,看着七岁的,在同龄孩子中算不上高,甚至有些瘦小的阿云嘎。他的嘎子这么好,他是怎么舍得没早点遇见他呢?


“大龙。”阿云嘎笑得有点难看,“我现在七岁,是不是可以哭?”

小小的郑云龙抱住小小的阿云嘎,是很久很久的一个拥抱。


郑云龙说:“一直可以哭的。宝贝你一直都可以哭的。”


12.

郑妈妈跟阿云嘎的奶奶语言不通也聊得火热,

其实无非就是命中注定,恩情缘分什么的。


“你说咱俩能在这儿呆多久?” 郑云龙扬手挥走一只蚊子,人小了,蚊子也显得大了。

“不知道。”阿云嘎摇头,“但如果要是变不回去的话,你也不能一直留在内蒙…”

“怎么就不能一直留在内蒙了?你现在年轻了还嫌弃我了是吧?”

阿云嘎给了他一拐:“郑老头,你现在才四岁!你要怎么跟咱妈说留在内蒙啊?”

“只要我给她唱首歌剧魅影,她肯定就信了咱俩是穿越的。”郑云龙一拍脑门儿,“你家郑老头真是太聪明了!”


13.

可当阿云嘎再醒来时,一眼认出了文工团宿舍挂着的一墙奖状。

他今年17岁,青岛的郑云龙14岁。


14.

没开刃的小刀抵在郑云龙的胸前,“小朋友,你™胆子不小啊。”

郑云龙在心中暗骂,怎么一觉醒来就回到了中二时期。

这天他惹了隔壁职中的校霸,被揍得鼻青脸肿,还被捅了一刀。

虽然即使再来一万次,郑云龙还是会朝这群人吐口水。


校霸捏住郑云龙的脸:“你们这些小屁孩怎么就这么爱多管闲事儿呢啊?老子泡妞碍着你什么事儿了?”

郑云龙一口咬住校霸虎口,死死不放。

校霸吃痛退后了几步,气急败坏地拽住郑云龙的头发往后扯。

就是现在了,郑云龙闭上眼,就要被捅刀了。


15.

“幸亏我来了。”阿云嘎扔给郑云龙一支冰棍儿,“你不是说你打遍半个青岛吗?”

“我是懒得跟他们小屁孩斗。” 郑云龙撕开包装纸,表情有些嫌弃:“怎么买了这个味儿?”

“再不买就停产了,且吃且珍惜吧你。”

郑云龙点头:“活该停产,吃起来跟汽油似的。”


天边有些红了,赶海的人在沙滩上吆喝着又拾到了什么好东西。

郑云龙从口袋里摸出一片贝壳:“呐,给你。”

“这是什么?”
郑云龙脸有些红:“当时年纪小,想着把最好看的贝壳送给喜欢的女生,就一直揣在兜里…”

阿云嘎笑出声来,在郑云龙身边坐下感叹道:“我们大龙真可爱呀。”

郑云龙斜了他一眼,没说话。

阿云嘎不屈不挠,伸手去摸郑云龙刚冒出不久的小胡茬:“看看你这小胡子,真是太可爱了哈哈哈哈。“

“你把贝壳还给我。”

“送给我就是我的了!再说了,这本来夫夫共同财产!你还想送给谁?”


16.

郑云龙还没睁眼呢,就认出了大川的呼噜声。

这么多年了,十分想念。

郑云龙坐起来揉揉头发,正对上对床阿云嘎的笑颜。

“早,老同学。”

“早,老班长。“


这年他们大一,阿云嘎22,郑云龙19。


17.

无论是五十年后被评为十佳市民的建新,还是此时帮阿云嘎挑选约会衣服的建新,建新永远是那个热心的建新。

郑云龙咬牙切齿:“去看什么电影啊?”

他当然知道阿云嘎和他女朋友去看什么电影,他还知道他们在电影院接吻了。

“阿凡达。”阿云嘎指着郑云龙床头挂着的照片,微笑道,“你跟乔乔不去看吗?”

照片是郑云龙和他初恋的自拍,两个人嘴巴嘟嘟十分可爱。


二人眼神交锋,火光四溅,醋味飘酸十里。


18.

两个女孩有些无奈。

本来是甜甜蜜蜜的周末约会,却变成了四人行。

更何况那两个男的就像是电视上演的欢喜冤家一样,

虽然的确是在吵架,但总有些不对味儿。


“两杯可乐,大份爆米花谢谢。”

阿云嘎冷笑:“呵,你那牙口也能喝可乐了?我回去就告诉李医生。”

郑云龙回头反驳:“你刚才还吃了两个汉堡呢。约了胃镜你可别忘了。”

“一会儿看电影的时候要不要带老花镜啊?算了,你还是听声吧。”

“我现在才19好不好?你真烦人,越老越烦人。“


19.

男主深情对望女主:“I see you.”

蓝皮肤的女主微笑:“I see you.”


阿云嘎女朋友靠在他肩上哭的楚楚可怜,

是阿云嘎一低头就能吻到的位置。

郑云龙女朋友扔了颗爆米花在嘴里:“一会儿嘎子他俩要是亲起来了,咱们也不能认输啊。”

郑云龙点点头。


20.

阿云嘎的女朋友愤然离去。


郑云龙和阿云嘎却还没亲够,

爆米花撒了一地,周围一片起哄声。

“你疯了?”阿云嘎红着脸,嘴巴跟郑云龙的一样红。

郑云龙靠在椅背上喘气:“还是年轻的时候肺活量大啊。”

阿云嘎:“那要不再亲一个?”

郑云龙斩钉截铁:“再亲一个吧。”


21.

郑云龙女朋友在一旁看得好开心。


22.

人生最惨的不是穷,而是明明知道怎么避免穷,却还是穷。

郑云龙拉开冰箱门,里面只有一包除臭剂。


郑云龙23,大学刚毕业,偷偷辞了妈妈给他托关系安排的文员工作,月薪600。

阿云嘎26,已经在剧圈和娱乐圈混得小有名气,偶尔还能买几件大牌衣服穿。

郑云龙无可奈何掏出手机:“嘎子,我要饿死了。”


23.

阿云嘎皱着眉头,端详着狼吞虎咽的郑云龙。

“慢点吃,你这么饿呀?”

“我也不记的多久没吃饭了,我一醒来肚子就是瘪的。”

阿云嘎递给郑云龙餐巾纸:“那两年咱们住那么近,你怎么也不来找我?”

“不好意思。”郑云龙擦擦嘴,抬起头,“我工资低,也没什么剧,站在你面前就跟王子与贫儿似的。有点自卑。”

“咱们俩之间还讲究什么自…”

郑云龙咧嘴:“可问题是,那时候我还暗恋你。”


24.

他们去紫竹院拍了几张照。

虽然知道这些照片也带不走,

但至少是拍了的。


“茄子!”阿云嘎搂着郑云龙的肩膀,像是五十年来的每一次。

“我爱你。”郑云龙说。

“我爱你。”阿云嘎说。


快们按下,照片是男人亲吻另一个男人的侧脸。


25.

郑云龙29,阿云嘎32。

他们在这一年互相表白了心意,但也在这一年里承受了许多恶意。


阿云嘎抖抖报纸,朗读道:“郑云龙疑似深夜出入某女音乐剧演员公寓。”

郑云龙闭着眼都能背出:“阿云嘎已于上个月中旬与香港富婆完婚。”


26.

郑云龙下意识要推开向他扑过来的阿云嘎,阿云嘎却死死抱着他不撒手。烂鸡蛋随着咒骂声砸在阿云嘎的后背上,蛋液弄脏了他新取的定制西装。

被保安拦住的女人哭喊得撕心裂肺:“哥哥你为什么要替他挡?他是骗子呀!”


阿云嘎示意保安停下。

他走到女人面前,替她拭去泪水:“我带他跳舞,教他唱歌,叫他起床练功,叮嘱他好好吃饭。我花了十年种了这么一颗晶莹剔透的白菜,他是甜是苦我不比你清楚吗?你却偏要说我的白菜烂了心,你说我为什么替他挡?”


27.

郑云龙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是摸出手机给阿云嘎打电话。

“一觉醒来从三十岁到四十了哈哈哈,你在哪儿呢?”郑云龙问道。

“在医院。”

郑云龙音量提高:“怎么了?哪家医院?我马上过去。”

郑云龙的记忆里是没有这一部分的。


28.

这一年是他们第一次把中文音乐剧搬上世界的舞台。

郑云龙40岁,阿云嘎43。

他们每天醒的比鸡早,睡的比猫头鹰晚。

郑云龙偷偷去打过几次点滴,没敢告诉阿云嘎让他担心。


29.

阿云嘎笑道:“就是有点低血糖…”

医生冷着脸:“胃出血,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来了。”

郑云龙拉着阿云嘎的手,眼圈是红的:“你怎么不跟我说?你没跟我说呀。”

“你不也没跟我说吗?你打的封闭都够填海了,你当我不知道啊?”阿云嘎反扣住郑云龙的手,“但我们最后不都很健康吗?拼了这几年很值得。”

“健不健康等回去让李医生给你做了胃镜我才知道。”郑云龙抽了抽鼻子,“幸亏是为了音乐剧。”

“嗯,幸亏是为了音乐剧。”


30.

郑云龙被吵醒了。

广场上的大喇叭放着最流行的广场舞音乐。


他睁开眼,面前是吱呀吱呀骑着三轮车来接他的阿云嘎。

阿云嘎笑道:“老同学,你可真老。”

郑云龙牵住老伴儿的手,印上一个吻。

“你也是,老班长”





番外:

草原皮卡丘:舅舅舅舅舅舅

阿云嘎musical:都七十岁的大姑娘了,沉稳点

草原皮卡丘:我们学校研究出来了!!

阿云嘎musical:研究出啥来了又?五条腿的癞蛤蟆?

草原皮卡丘:长生不老返老还童药

阿云嘎musical:….

草原皮卡丘:真的真的!你们隔壁那位绿女士就是我们第一位人体试验者。

草原皮卡丘:身体机能及容貌都返回了20多岁,你看 [图片]

阿云嘎musical:!!!!!

阿云嘎musical:真是太好了!!!

草原皮卡丘:对吧?

阿云嘎musical:绿女士现在这么年轻貌美,肯定看不上大龙了哈哈哈

草原皮卡丘:…..


评论(188)

热度(7993)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