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无敌超级大侠

有病,怕事儿,三观不正,佛系不混圈

【云次方】如何用一碗奶茶捕获一只猫

预警:清水偏嘎龙,ooc。

他们是美好的,有病的是我。


1.

班长刚上大学的时候话很少。

虽然长得帅,但相处久了总有人抱怨他像个闷油葫芦。


一头热往冰山上撞的只有中二期的猫,

猫觉得班长这样的冰山酷哥又帅又拉风。

好靓仔啊。


2.

其实猫也不是个只看脸的猫,

班长的确帅,但猫想跟他做朋友是另有原因的。


3.

开学第一天,猫把录取通知书丢了。

新生处老师吓唬猫:“没有通知书我们没发儿给你办入学,你回去吧。”

猫眼泪哗啦哗啦就涌出来了,他眼睛那么大,含着泪很唬人。

老师赶紧安慰猫说有身份证明在就行。


这时班长正好路过,老师像看到救星似的抓住班长:“你们是一个宿舍的,麻烦你给他带带路。”


4.

猫坐在椅子上,还没从差点被开除的打击中回过神来。

班长递给猫一杯奶茶,声音冷邦邦:“别哭了。”


奶茶是咸的,也不是现做的。

是伊利奶茶粉冲出来的。

猫抽了抽鼻子,还挺香。


5.

猫总是缠着班长。

猫每天跟在班长后面,班长一回头,猫就咧嘴笑。

猫像极了爱丽丝梦游仙境里那只月牙微笑大胖猫。


班长不以为意,他觉得猫肯定会像别人一样,

等新鲜劲儿过去了,就会走了。

但班长没意识到,他用一碗奶茶就捕获了猫。


6.

猫总是绞尽脑汁讲笑话逗班长,

但班长也不笑,只是直愣愣的看着猫,

像看个小丑。


几次下来,猫也觉得无趣的很。

但一看班长刀削般的侧脸,猫又觉得班长的冷酷有情可原了。

瘦的人都这样,猫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7.

猫上课的时候,总要坐在班长旁边,

他大大咧咧把课本往桌子上一放,

一双大眼不看黑板,却盯着班长长长的睫毛。


“哈喇子都流出来了。”舍友嫌弃地戳戳猫的胳膊。

猫嘿嘿一笑,抹了把嘴,让然后继续盯着班长看。

班长也不抬头,自顾自整理着笔记。


猫很热心,课上时不时用青岛普通话给班长讲解。

班长皱着眉头听,也不知道听没听懂。


8.

猫不是学霸,他听英语老师说话,其实跟班长没什么区别。

课上了还不到20分钟,猫就眼皮一沉,脖子一歪,头靠在了班长肩上。

连呼吸声都是猫特有的呼噜呼噜。


猫的头发太软,挠在班长颈窝酥酥痒痒。

班长握笔的手紧了紧,面无表情把猫推开,

大猫啪叽一声摔倒了地上。


英语老师额角青筋凸起:“你们系没救了!听不懂装一下行不行?”


9.

班长打工的餐馆来了个吃霸王餐的男人。

不但不给钱,而且还要对班长动手,

班长忍无可忍,刚要抬手,就见角落冲出一道黑影,把男人扑倒在地。

猫一拳打在男人鼻子上,边打边吆喝:“劳资打的就是你这种社会败类。”


10.

班长和猫从警局领出来的时候,已经挺晚了。

猫垂头丧气,他什么忙都没帮上,还害班长丢了工作。

班长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你想吃什么?”

“啊?”猫抬头。

班长说:“你还没吃晚饭吧?”

猫连忙摇手:“不吃不吃,我不饿。”

然后猫的肚子就咕噜咕噜响了。


10.

猫捂着肚子,脸红到脖子根:“我想喝奶茶。”

班长狐疑地看了猫一眼。

猫说:“你那天冲的奶茶挺好喝的,咸的那个。”


11.

班长和猫一人抱着一个大茶缸,蹲在宿舍楼下喝奶茶。

北京的初秋潮湿闷热,配着热乎乎的奶茶,两个人没一会儿就出了一身汗。


猫望着黑乎乎的天:“内蒙是不是能看到很多星星?”

“嗯。”

“那我以后去内蒙,你给我当导游好不好?”

班长没说话,手指在茶缸口边滑来滑去。

猫自顾自说:“我自己去也行,不过那时候我肯定就有女朋友了,我得带着媳妇儿一起去。”


“回去了。”班长站起来,迈腿往宿舍里走。

猫急忙跟上,举着杯子抗议:“还没喝完。”


12.

班长刚打完饭就看见猫朝他招手,

坐在猫旁边的还有他们同寝室的两位室友。


“嘎子,你来我边儿上坐。”猫咧着嘴,胳膊肘一拐,挤开了室友。

室友捂心:“龙哥你良心呢。”

“去去一边儿去。”猫把餐盘推到班长面前,眼睛亮晶晶:“四喜丸子,你爱吃吗?”

班长摇头:“谢谢,不用了。”

“哦。”猫把餐盘拖回来,自己叉了个丸子塞进嘴里,差点儿噎着。


“以后咱四个就是金刚葫芦娃,北舞F4,一根藤上的蚂蚱。”舍友突然举起可乐喊道。

食堂其他人纷纷侧目,邻桌的几个女生捂着嘴偷笑。

猫叉着丸子要跟室友碰杯,室友张嘴啊呜一口把丸子吃了。

猫垂头丧气,他一共就两个丸子。


13.

班长瞟了一眼猫空空的餐盘,又看了看自己盘子里满满的土豆丝。

“你去哪儿?”猫冲着班长的背影喊。

舍友:“你总缠着嘎子干什么?他话少,说不定嫌你烦。”

“我愿意。”猫抓起矿泉水瓶往室友身上砸,“你tm快把我丸子吐出来。”

“合着我吐出来你还吃的下去啊?”

“滚。”


14.

班长端着盘子回来了,盘子里是俩四喜丸子。

“食堂给错了。”班长把盘子推给猫,“你吃了吧。”

猫站起来:“给错了,找她换啊。走,我带你去换。”

班长拉住猫:“你吃吧,不用换了。”

“那不行,他们给错…”

“不用换了。”


猫愣住,班长皱了皱眉头:“你吃了就行。”

“哦。”猫点点头。


猫扒拉着丸子,过了一会儿突然兴奋地抬起头:“嘎子,你是不是故意给我买的啊?”

班长看了猫一眼,面色复杂。

“开玩笑的。”猫摸摸后脑勺,“知道你是买错了。”

班长转过头去,不看猫:“快吃吧。”


15.

舍友却比猫抢先一步成为班长的朋友。


猫拎着稻香村的糕点,兴冲冲推开门,“嘎子我给你带了牛舌饼!”

班长吓的手一抖,手机屏幕显示:game over.

舍友抬起头来冲猫喊:“行不行啊龙哥,我跟嘎子捣鼓了一天才打到这儿!你一进来全™黄了!”


猫瘪瘪嘴:“你们俩啥时候这么好了?”

舍友搂着班长:“一直都好。嘎子就是烦你。是不是嘎子?”

猫望向班长,班长没说话。


16.

猫坐在烧烤摊,点了三十串羊肉,三十串鸡脆骨。

班长不让猫吃烧烤,说吃多了胃疼。

现在想想,班长只不过是替班主任盯着猫减肥而已。


猫挺委屈,他从小没对谁这么掏心掏肺过,但班长又不稀罕。

猫宁愿自己从没喝过班长泡的那杯奶茶。


17.

舍友和班长赶到烧烤摊的时候,猫面前已经空了十几个酒瓶。

“大龙抓着我不放。”女生红着脸,猫的手死死扣着她的手腕。

猫嘟嘟囔囔,咧嘴朝女生痴痴地笑。


女生却打了个冷颤,她感觉一股寒气从班长周身散开,

就像漫画里黑化的反派一样。


18.

班长黑着脸把醉醺醺的猫半扛半拖回宿舍。

班长说:“放我床上吧,晚上我照顾他。”

舍友点点头,反应过来的时候却愣住,md宿舍就这么几平米的地方,猫在自己床上也很方便被照顾,为什么非要睡在班长床上?


19.

猫趴在床上,被子蒙着头,只一双大眼睛滴溜滴溜跟着班长转。

酒精锅里咕嘟咕嘟煮着奶茶,满屋飘香。

“喝不喝?”班长抬头。

猫咽了口口水,嘴巴倒硬得狠:“不喝。”


“大川建新他们呢?”

“吃饭去了。”

“我怎么不在我自己床上?”

班长斜了他一眼:“你昨天喝醉了。”


20.

奶茶实在太香了,

猫拢了拢被子装作不在意:“锅里剩下的那些你要给建新他们留着吗?”

班长摇头:“不给。”

“你一个人能喝完吗?”

“喝不完。”
猫作心痛状:“太浪费了,那不如我替…”

班长搅了搅奶茶:“给你煮的。”

“啊?”

“不喝算了。”

“喝喝喝喝喝喝。”


21.

虽然班长没明说,但猫觉得他们已经是好哥们了。

班长也慢慢变得健谈开朗,偶尔甚至会流露出些许唠叨的本质。


猫很有成就感,感觉自己完成了一个拯救冰山的使命。

可以开始养老退休了。


22.

猫交了个女朋友,是那天猫喝醉抓住人家手腕不放的那位。

女朋友很漂亮,性格又好,是猫最喜欢的一款。


23.

猫第一次正经谈恋爱,骄傲的尾巴都翘起来了。

每天在宿舍里炫耀跟女朋友的种种甜蜜。

舍友终于忍无可忍扔出枕头砸他,猫也只是笑:“我绿绿就从不舍得打我。”

舍友仰天长啸,翻了个白眼戴上耳机,不理浸泡在爱情里的猫了。


班长坐在床上,捏在手里的报纸皱皱巴巴。


24.

“大龙,你要不要喝奶茶?” 班长问道。

“喝了喝了。绿绿今天早上给买的香芋味。”猫两手比划着,“一杯奶茶,半杯珍珠,可把我噎死了。”

班长哗啦一下撕碎了小半边报纸。


猫笑道:“终于读够了?没什么能坚持如一日的。但能坚持这么久朗读人民日报你也是牛…”

班长直视着猫,若有所思。

猫被他看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怎么了你?”
班长冷笑:“我之前怎么就不知道呢?没什么是能坚持如一日的。”


25.

女朋友踮起脚点了点猫的鼻子,笑道:“怎么不开心了呀?”

猫摇摇头:“没不开心,我想事儿呢。”

女朋友打趣道:“失恋了啊?”

“你又没甩了我,我怎么会失恋?”

“你别说。”女朋友笑道,“你上次在烧烤摊喝醉,我就以为你失恋了。”


猫的心脏一空,像是什么被揭露,又像是什么被抽离。

猫扯了个笑:“哪能啊,上次在烧烤摊不是对你一见钟情了吗?”


26.

猫和女朋友分分合合最后还是分了手,

女朋友走的前一天跟猫说:“我一见钟情的是那晚你看我的眼神,但你却再也没有那样看过我。”

猫解释:“我改还不行吗?什么眼神?我从今天开始锻炼眼神好不好?”

女朋友摇头:“当你遇见真正喜欢的人时,你照照镜子,那时候你就知道是什么样的眼神了。”


27.

猫失恋,于是请了一大帮兄弟喝酒消愁。

喝得太多,连回家的路都找不到了。


28.

酒吧里鱼龙混杂,

猫扶着墙去了趟厕所,就被乱七八糟的女人拦住了。

猫大着舌头也不知道躲,任由女人靠在他身上蹭来蹭去。


“不好意思。”班长扯开女人。

女人在厕所外骂骂咧咧,高跟鞋了几下门后离去了。


29.

班长手劲儿大,扣在猫的手腕上,硬生生把猫疼醒了一半。

猫舔了舔嘴:“嘎子,想喝奶茶。”


猫已经比班长高两指了,但当班长倾身压上来的时候,

猫还是惊慌失措了。

你干什么,杀人是犯法的。


30.

班长凶巴巴捏住猫的脸,

猫吓得紧紧闭上眼,只是过了好一会儿也没等到班长捅他一刀。


31.

班长吻了下来。

他的唇吻在猫的唇上,湿湿软软,掺杂着眼泪,像是放凉了的奶茶。

班长说:“喝奶茶吗?”


猫睁开眼,

他看见镜子里的自己,眼睛里是点点星光。

光里有他和班长。


32.

“不喝算了。”班长直起身来,有些狼狈。

猫拽住班长,亲上他的嘴角:“喝。”



番外:

1.

班长第一次见猫是在大学面试。

猫紧张的不行,一直在舔嘴唇。

班长盯着猫,觉得自己也有些渴。


2.

班长办完入学手续后就一直在新生处守着,

直到等来拖着行李从青岛来的猫。


“你们是一个宿舍的,麻烦你给他带带路。”老师说。

阿云嘎说:“好。”

评论(94)

热度(6675)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