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无敌超级大侠

有病,怕事儿,三观不正,佛系不混圈

【云次方】白月光 第二章

(HE 内含三角情节)

1. 

“我凌晨三点去排队都没买上,你是哪里买的?”

“代购啊,要不要推给你?除了坑了点别的没毛病。”

年纪小的几个孩子练完歌后就随地坐成了个圈,互相扒拉着衣服鞋子。


阿云嘎觉得来长沙的这十几天,自己至少返老还童了15岁。 

如果不是旁边倚在沙发上眼神放空的郑云龙,他还真会相信自己是96年的。


孩子们埋着头交头接耳,不时抬起头快速看一眼发呆的郑云龙,然后再快速低下头。


又要作死.... 阿云嘎心想。


果然,最皮的那个站起来,清了清嗓子。

“哥,你这件衣服是什么牌子的啊,我一直想找件这样的打底。” 他走到郑云龙哥面前问。 

“不知道。”

“是小众品牌么,我也喜欢独立设计师。”

郑云龙再次冷冰冰的甩出三个字,“不知道。”


阿云嘎真的觉得这群孩子没受过打击,不知道人生的痛楚。

郑云龙的“不知道”基本等于“你再问我就一巴掌拍死你”。


“告诉我吧,哥~”

“滚。”


“哥~”

“再说一句我掐死你。”



2.

“告诉你别去惹龙哥了吧。”

“就是,连嘎子哥今天还都没敢跟他说话呢。”


????Excuse me?什么叫嘎子都还没敢跟他说话???

我是他班长,到底要重复几遍?!


“你瞪我干嘛?” 阿云嘎一回头正好对上郑云龙的眼神,冷不防的被吓得一哆嗦。

“呵。” 连几个小孩都笑话他郑云龙被冷落了,这个人竟然还问瞪他干嘛。


郑云龙靠着沙发闭上眼,反正也没人跟他说话,不如睡一会。


阿云嘎看着锁着眉头又睡着的老同学,突然有些心疼。

明明在学校的时候,郑云龙才是那个去一大早去排队买球鞋的人,郑云龙才是那个父母寄过钱来后先去商场逛一圈的人。


生活把他们逼成了对方。


阿云嘎害怕在外被势利眼瞧不起,所以用昂贵潮牌打扮自己。

郑云龙赚的刚好够维持在上海生活,所以再无心关注时尚。

他从内向话少的内蒙人变成了万事圆滑的北京户口。

他从中二暴躁的青岛人变成了冷静沉默的上海游民。


阿云嘎在心中感叹:幸好被时光磨平棱角的他们再次相遇....


郑云龙睁开眼看见阿云嘎正一脸圣母的盯着自己,不用猜都知道这个老好人在想什么。他被阿云嘎泛滥的同情心气得暴躁。


”吃不吃饭,卧艹,老子饿死了。”


.... 阿云嘎憋住嘴角的抽搐,他错了,被时光磨平棱角的只有他阿云嘎。 郑云龙还是那个暴躁的青岛人。


“去商场吃行吗?我得去置办点秋装,助理只给带了夏天的衣服。”阿云嘎站起来。

”可以。”



2.

”你行了没有?”郑云龙有点不耐烦,他最近迷上用阿云嘎的手机打游戏,但手机被他玩没电了游戏打不了了。


其实他是可以坐在店里的沙发上等的,但刚刚有个男人用同病相怜的语气问他:”你也陪老婆逛街?”


郑云龙不想接话就随便”嗯”了一声,谁知道他刚嗯完,阿云嘎就走过来拿着件衣服在他身上比划。比划完了还挤挤眼竖了个大拇指。


不用转头就知道旁边那人震惊的表情,郑云龙懒得解释什么虽然我喜欢男人但这个男人不是我对象。所以他只得站起来跟在阿云嘎身后像是仓鼠搬家一样走来走去的选衣服,晃的想睡觉。



”行了行了,你去试试这几件。”阿云嘎转头把这半个小时选来的战利品往郑云龙身上一堆,视线都被挡的严严实实。


”没钱。”郑云龙翻了白眼,也不管阿云嘎看不看得见。


阿云嘎回头瞄了一眼柜姐,哈哈尴尬笑了笑。

他拽着郑云龙的袖子小声说,“节目组给报销,咱们都是大款,你快去。”


郑云龙一脸卧槽节目组这么大方?

阿云嘎使劲点点头,把他推进了试衣间。



“刚才拿进去的衣服帮忙结算一下。”

”您不等那位先生出来再决定吗?”

“肯定合适。我俩认识快十年了,他买双袜子我都知道是什么色的。”

“好的。一共是七万八,请问是刷卡还是微信?”


“....刷卡吧。”



郑云龙掀开帘子,“我觉得还行......” 

跟柜姐聊的正开心的阿云嘎闻声抬头,朝他招了招手,“那你再来试试这件风衣,西西说这是走秀款。” 

”西西?”

“我是西西。”柜姐笑了笑,递给郑云龙那件米色的风衣。


“不用了。我想先去看看别家。”郑云龙拽着阿云嘎的袖子,“走了。”

“可是刚刚这位先生.....”

“节目组已经批了,刚才付过钱了。” 阿云嘎抬头对柜姐笑,”帮忙包起来吧,麻烦你了。”


两个人拎着袋子出来的时候,郑云龙还是一脸不愿意。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出钱给我买衣服呢,阿云嘎在心里嘟囔。


“你干嘛啊。” 阿云嘎手肘碰了碰那个黑脸怪。

“没事。”

“没事儿你怎么臭着个脸。”

“我就长得这样。”

“诶,你不喜欢我们可以回去退了。”

“呵,不用了,人家姑娘那么好看。” 


阿云嘎一脸懵逼,“关人家姑娘什么事?”

郑云龙瞟了他一眼没说话。


阿云嘎也懒得想这位大神又闹了什么情绪,毕竟自己也不是闭着眼赚钱的流量明星,刚刚一次性刷出去小十万还是挺心疼的.....


“…..盖浇饭。” 郑云龙突然冒出一句。

阿云嘎愣了愣。

五秒钟后,难得的爆了个粗口,“靠,郑云龙。你记仇也记得太久了吧!”



3.

梁记盖浇饭是北舞校门口的一家餐厅,可堂食可外卖。味道还行但价格偏高。


本来呢,宿舍里兄弟几个是吃阿云嘎打工的大妈水饺过活,这样嘎子下班的时候顺路就能送4份外卖多赚10块钱。

大妈水饺菜式多,价格便宜,他们这些学生党倒还支付的起。


可是有一天,阿云嘎不往回带大妈水饺了,改带梁记盖浇饭。

善良的老班长会自己把差价补上,兄弟几个吃的也还开心。


但不久后,阿云嘎没钱了,变成只给舍友带盖浇饭,自己啃馒头。

郑云龙提出还是吃大妈水饺吧,班长整天补差价给兄弟改善伙食也不是个事。


老班长摇头,还是日复一日的三份盖浇饭两个馒头。舍友纷纷表示老班长不要补差价了,他们自己也付得起。

老班长继续摇头,“这事儿怎么能让你们出钱呢。”



一个月后,阿云嘎越来越瘦,三个舍友却圆的像球。

被舞蹈老师训了一顿的三个人怒气冲冲的冲向梁记盖浇饭,想看看是什么迷了阿云嘎的心。


只见他们刚直不阿的老班长红着脸站在柜台前,手背在身后紧张的纠结着。

柜台后,是扎着马尾的民族舞系系花小雨。


舍友哭笑不得,“合着他为了个妞,不惜把兄弟吃胖。”

“艹,重色轻友到这个地步,回去群殴他。”


室友回头却被郑云龙的脸色吓了一跳,“大龙,你这样怪吓人的。。。”


郑云龙脸黑的像前几天吃的鱼香茄子盖浇饭,仿佛下一秒就要冲过去把阿云嘎的头敲爆。


“RN大爷的,阿云嘎。”



4. 

“所以后来我不是道歉了吗…” 阿云嘎比划着,十分没有底气。

“嗯,你这些年追人还是这些套路是吧?喜欢她就给她冲业绩?”


“别胡说,刚刚你进去换衣服,我没事儿干才跟人家小姑娘聊聊天。”


“嗯。” 郑云龙快步往前走,像是懒得听他解释。

“真的,你别不信。”

“嗯。” 

“诶诶你这人,我是那种随便勾搭别人的人吗?” 阿云嘎拉住郑云龙的袖子,声音提高了一个调,他一着急普通话里就会带出点内蒙口音。


“不是。”

“但你’嗯’ 了,你每次用 ‘嗯’ 都是不信!!!”

“嗯。”

“你又嗯!”


阿云嘎后面急得跺脚,拉着郑云龙絮絮叨叨解释自己是多么根正苗红正义盎然,是绝对绝对不会勾搭良家妇女的。

郑云龙撮着嘴面无表情,眼里却全是笑意。


内蒙特产,阿云傻子。



5.

回到酒店郑云龙就跟着阿云嘎进屋了。他把那堆衣服都挂在了阿云嘎的衣柜里。

“我看这些还没你的好看,反正你也胖了不少,咱们以后互换着穿得了。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 郑云龙离开前说。


阿云嘎不知道该回答什么…所以自己不但搭进去小十万给狗室友买衣服,自己的整个衣柜也被霸占了吗吗?



郑云龙不傻,节目组绝对不会连私服都给报销的。

但他没发儿揭穿他的老班长,那个人太护短。

估计是因为早上听见那群孩子叽叽喳喳讨论衣服,又心酸自己老同学穷了。


这么多年了,他还是连谎话都不会说。



6.

“你帮我弹弹。”郑云龙甩给阿云嘎一摞谱子。

自从他把阿云嘎的衣柜视为己物后,他每天早上都来换衣服。

阿云嘎嫌开门闭门太烦人,干脆给了他一张房卡。


“组里给配了伴奏老师。。。”阿云嘎顶着鸡窝头,坐在床上双手捂着眼睛含糊不清的说。他昨天编曲编到半夜,刚躺下没几个小时就被郑云龙这摞谱子蒙头盖脸的砸了起来,


“我知道,这不是弹的没你好吗。”


“…….” 


阿云嘎这个人没什么毛病,但就是受不得夸。只要有人只要表扬他一点儿,他就敢上刀山下火海特别是当那个人带着早饭来表扬他的时候。


“进晚了,从头再来。”

“不对不对,是哒哒,哒,哒哒。再来一遍。”

“哒哒,哒,哒哒。再来一遍。”


“郑云龙你搞我啊?说了是哒哒,哒,哒哒!!”阿云嘎重重的敲了几个音,低着头抱怨。


一抬头却正好看到郑云龙在抿着嘴笑。


“你还笑?笑什么笑!!!”他坐在琴凳上,歪着身子去打郑云龙,当然是怎么打也打不着。


内蒙古人的胜负欲一上来是挡也挡不住的,他站起来抓住郑云龙就一个锁喉,直到青岛人坚持不住了拽着他胳膊叫爷爷饶命才放手。



7.

他们中午进的琴房,出来的时候路灯都已经亮了。


“吃饭去?” 阿云嘎问。

“口味蛇。” 郑云龙来长沙还不到半个月,已经胖了两三斤了。

没办法,老班长总是请吃饭。

“明天有录影,吃这么油的,别到时候嗓子封了。”

“油爆虾。” 

“吃鸭汤吧,晰哥说他上次吃的那家不错。”

“靠,那你还问个p。”

“问你是尊重你,但原则还是要有的。” 阿云嘎拿出手机开始翻和王晰的微信记录,往上翻了许久才找到了那家的地址。

郑云龙斜眼瞧他的手机,“你倒是跟他有得聊。”

“你跟晰哥不也很有得聊?他们东北人说话好玩。”

“没你这么能聊。我跟琦琦他们更有话说点。”


“嗯,其实咱们俩从大学的时候就总不在一个圈子里玩。我当初以为毕业后,你肯定就不联系我了。没想到咱俩关系到现在还能这么好。辛苦你了啊龙哥,感谢你对老班长不离不弃啊。” 阿云嘎捏了捏郑云龙的肩,突然有点感慨。



8.

阿云嘎是真的没想到能跟郑云龙保持联系这么多年。

他们两个是同学是舍友,却从来不是最铁的哥们儿。

郑云龙会帮自己打饭,帮自己跟别人吵架,还会为自己追女生出谋划策。但最多也就这样了。


阿云嘎不是没有努力的尝试过升级一下二人的友谊,奈何屡战屡败。


大学时建设兄弟情谊和女孩子手挽手去上厕所没什么两样。

无非就是搭条毛巾结伴去澡堂,或者拉上窗帘关上门看个小黄片互相帮助。


可每次他问郑云龙,龙哥一起下个澡堂呗?

他总是会被那人推三阻四的拒绝。明明临床的王建新一约一个准。


被拒绝的多了,阿云嘎也就不问了。虽然有些可惜做不成最交心的知己,但俗话说得好君子之交淡如水嘛,这样不亲不疏的同学情谊也很可贵。


音乐剧这个行业没什么前途。 毕业几年,他们那一届也就剩下他们俩还在坚持了。

可能是因为这个吧,郑云龙才一直不冷不热的与他保持着联系。


多亏声入人心啊!阿云嘎笑出了声。

自己跟郑云龙的友谊有了飞跃性的发展。



9. 

阿云嘎低着头闷闷的笑了起来。

这落在郑云龙眼里又是另一情景, 他收回视线,不去看阿云嘎。


“行,那你去和跟你一个圈儿玩的王晰吃鸭汤吧。我看他也不太喝酒抽烟不讲黄段子,你们俩开瓶王老吉聊聊中国娱乐圈的未来发展吧。艹。”郑云龙踢了颗石子却差点把自己绊倒。


“嘿,还吃醋了啊。”阿云嘎伸手把他扶稳,笑弯了眼睛,“虽然晰哥人好又有才还会为人处事。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对,我们俩相见恨晚。哎呀我这词汇量,日见增多。” 


眼见着郑云龙的脸一点点沉下去,阿云嘎在心里笑得不行,原来每天张牙舞抓的人却是个小孩子心性。

再次感谢这个节目让他有机会了解这个他一直想要却没机会了解的人


“但咱们可是老同学,舍友! 日久生情,天长地久,百年好合。” 他拽着郑云龙的袖子,歪着头笑。


“....”

郑云龙发现阿云嘎这些天对自己小动作特别多,一激动就拉袖子抓手靠肩膀。

他不是个喜欢肢体接触的人,甚至有点讨厌黏黏糊糊的互动。但如果是长得好看的内蒙人,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这么想着,他一愣。


“怎么了?” 阿云嘎问突然停下脚步的人。


“没什么。” 郑云龙把胳膊从阿云嘎的手里抽出来,“就你这中文水平,我拒绝跟你老同学。”

“哈哈哈哈哈哈拒绝无效。”



10. 

那些被深埋的掩藏的不愿面对的感情愈来愈激烈的想要涌出。郑云龙不知道它们是什么,但直觉告诉他这些情感是不应该存在的,趁它们还没冒出来之前要狠狠斩断。



“喂。” 郑云龙捏紧电话,好像是救命的药丸。

声音从那头传来,是那个人慵懒的笑声,“大明星终于记起我了?有何指令?“ 

刘令飞跟自己一样,说话一不注意就给人种尖酸刻薄的感觉。有的时候郑云龙觉得他们像是对方的镜子,一举一动都像极了双生子。


“别阴阳怪气的。节目还没播呢,哪来的大明星?”

“那合着,合着播了就是大明星了?”


但刘令飞一紧张就会有点结巴,这点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郑云龙就发现了。

跟阿云嘎一个毛病。

艹,怎么又扯到那人身上了,郑云龙有些烦躁,“别挑刺儿。” 

“怎么了大龙,心情不好啊?”刘令飞语气软了些。

郑云龙紧皱着眉头说出他应该说的话,“…没什么事,想你了。”

那边失笑,“太肉麻了…..但我也挺想你的,要不然去长沙看看你?反正这两天不忙。”

“别来。”他下意识的拒绝。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对方却已经笑开了,“哈哈哈,这么不想我去?难道你偷偷藏了个弟妹?”


郑云龙舒了口气,“屁。过几天就回上海,到时候再聚吧,叫着丽东。”

“那就这样定好了。”

“嗯,不见不散。”



11.


果然,自己还是喜欢令飞这样果断爽快的人。



未完待续....



来一个开心的彩蛋吧:

阿云嘎:大龙,一起洗澡去啊?

郑云龙:我昨天洗了。

舍友1:屁,郑云龙你臭的老子晚上睡觉都梦见你屁股坐在我脸上。

室友2:  大龙你就从了嘎子吧,跟人家洗个澡又不会掉块肉。

郑云龙:艹,都说了老子不去。


十年后,

郑云龙:嘎子,一起洗吧。

阿云嘎:不。

郑云龙:为什么?

阿云嘎:当时你不跟我一起洗的理由,就是我现在不和你一起洗的理由。


郑云龙脸红。


阿云嘎:你脸红个什么?

郑云龙:原来你想象我洗澡也会起反应啊。

阿云嘎:....嘎?

评论(53)

热度(16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