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无敌超级大侠

有病,怕事儿,三观不正,佛系不混圈

【云次方】组织下令让我和沙雕谈恋爱

(预警:他们是美好的,有病的是我。据反馈,本人对结局的理解可能异于常人...)


1.

“你走了就不要回来!你可以不要我,但这五个孩子的赡养费你要一次付清!”梁朋杰大声读道。


“阿云嘎突然转身,他邪魅的把郑云龙摁在墙上狠狠的亲了下去,山崩地裂海沸山摇,顿时天雷勾地火两人亲的不可分交。”张超激动的转了个圈。


“那里不行~” 梁朋杰捏着鼻子说。


“那里是哪里?这里么?还是这里?” 方书剑笑的喘不上气来。



阿云嘎忍不住打断他们,“差不多行了,还玩上瘾了你们。”


郑云龙从手机游戏里抬起头,有些不解道:“为什么是我被压在墙上?昨天那篇不是嘎子被我压吗?”




梁朋杰激动的唾沫星子都飞出来了:“这篇是嘎龙,昨天那个是龙嘎。”


郑云龙点点头:“我还是觉得龙嘎比较好。”




阿云嘎在黄子弘凡和张超的尖叫中捂上了脸。


方书剑在裤兜里摸索了一会儿,一脸正气的掏出一面写着“嘎龙”二字的小红旗挂在了墙上。






2.


声入人心第一期收视很惨,第二期收视更惨。


也不知道王晰是不是被节目组下了药,他拎着两瓶酒就来敲阿云嘎的门。




“你得配合我干个大事儿。”王晰给阿云嘎杯子里倒酒。


阿云嘎摇手说不喝不喝,一旁的郑云龙接过来说我喝我喝。




“什么事儿?”


“咱们俩谈个恋爱。”




阿云嘎双手交叉捂胸说:“太可耻了,你都结婚了。”

王晰面无表情的说:“没办法我太爱你了,晰哥愿意为你放弃一切。”

阿云嘎扑在郑云龙肩膀上:“禽兽禽兽!大龙救我。”


郑云龙笑的眼睛弯弯,拍拍他肩说:“我救不了你,认命吧。”




王晰又倒了杯酒,翻了个白眼:“别瞎几把演了,宣传组说要适量卖卖腐炒炒热度。”

阿云嘎问:“那为啥是我啊?”




“你嫂子说36个人里就阿云嘎长得像个糙老爷们儿,肯定是直男,我跟你炒cp她放心。”


“….谢谢嫂子。”


“嗯,她说不用客气。”




阿云嘎无语的拿起桌子上的杯子喝水,喝了一口发现拿成了郑云龙的酒,咽也不行吐也不行,只能鼓着腮去洗手间吐出来。




郑云龙说:“那我跟嘎子呢?我们俩炒就行了呗。”


王晰一拍桌子说:“太聪明了大龙!我怎么就光想着牺牲自己照亮他人,忘了还有对现成的北舞十年伉俪呢? 咱就这么定了,CP这任务就靠你们俩了。我得去跟你嫂子报喜去。”




阿云嘎从洗手间里出来问郑云龙说:“晰哥呢?”


“走了。”


“走了?那卖腐的事儿他怎么决定的?”


“咱们俩搞。”




阿云嘎觉得那口酒可能没吐干净,他为什么出现了幻听?


郑云龙说,“肥水不流外人田,咱俩又不是没装过情侣。”





4.


郑云龙真是一个敬业又优秀的演员,阿云嘎想。


自从CP计划正式开启以后,郑云龙的爱情骗子角色就开始了360度无死角的无休止运营。




早上八点,阿云嘎房间的电话响了。


”喂?”


“嘎子,咱们出去吃早餐吧。”




阿云嘎强睁开眼看了下表,又看了下来电显示:“郑云龙?”


电话那边的人像是笑了:“嗯,就是你龙哥本人。”


“你这么早起来打太极啊?”


“….来不来?”


“来来来,龙哥等我十分钟。”




虽然阿云嘎才是班长,但很奇怪的是郑云龙总能两句话就牵着他走。上学的时候这样,现在毕业好几年了还是这样。




郑云龙睡眼惺忪的等在电梯口,身边围着几个粉丝。


见阿云嘎出来,郑云龙马上一副醒了的样子跟粉丝说:“他来了,那我们先去吃饭啦。”


“拜拜!吃的开心!”粉丝使劲的挥着手,眼睛里放着光。




他们走出一段路后,还能听见身后压不住的小声尖叫说什么“嗑到真的了”“快去发微博”




阿云嘎胳膊拐了郑云龙一下:“太用功了吧龙哥,为了卖腐这么早起来?”


郑云龙愣了一下说:“嗯,毕竟是节目组布置下来的任务。”






5.


郑云龙真是长了一双所有音乐剧演员求之不得的眼睛,阿云嘎想。




“听说你们是大学同学?”


“对,我们还是室友。”阿云嘎举着话筒去看旁边的郑云龙,正好对上他含着笑的眼睛。


阿云嘎耳朵有点发烫。


明明原先不这样的,但自从明确的开始炒cp以后,阿云嘎总觉得郑云龙的眼神很勾人。




采访时郑云龙深情的看着他,好像整个世界只有他。


录节目时郑云龙专注的看着他,好像其他人都是背景板。




….连出去聚个餐郑云龙都能一直盯着他盯一晚上。




阿云嘎摸摸脸说:“大龙,现在没有镜头。咱眼睛能不放电了么?”


郑云撇过头不去看阿云嘎,过了一会儿说:“摄像是不在了,但余老师还在录什么vlog呢。”




…..果然是专业的音乐剧演员,就算只有一个观众也要演下去。


“敬业!太敬业了龙哥!那你看我吧。” 阿云嘎感叹道。


“傻逼,我不看了。”




郑云龙拽了几个人出去抽烟,阿云嘎坐在沙发上发呆。


他不知道为一个人的眼神而心动正不正常。






6.


阿云嘎不是个喜欢肢体接触的人,


甚至有点讨厌黏糊糊的手和不同人身上的味道。


记忆中的郑云龙也不是爱摸摸碰碰的类型。




由此可见他俩为了炒CP牺牲了多少啊…..


阿云嘎努力忽视自己颈窝里郑云龙刺刺的头发,


又努力不去感受自己手心底下郑云龙大腿的温度。




卖腐卖了这些天,


阿云嘎觉得自己要被郑云龙带偏了,他好像得了郑云龙皮肤饥渴症。




他举起手又尴尬放下,刚刚差点就控制不住手去搂郑云龙的肩膀了。


明明现在没有摄像,也没有余笛的vlog记录和王凯的手机。




“嘎子哥刚刚是不是想一巴掌呼死龙哥?” 梁朋杰在方书剑的耳边说,声音大的全世界都能听到。


方书剑用手比了个小喇叭,对着梁朋杰的耳朵喊:“嘎子哥才不是那样的人!他怕坐牢。” 




郑云龙转头看了看一脸冤枉啊我没想谋杀你的阿云嘎,把他拽到了自己身边。




郑云龙搂着他肩膀解释道:“他们的微博和访谈都是云次方的输出媒介。”


“你说的对。” 阿云嘎试着控制住心跳的加快,无果。






8.


郑云龙亲他的耳朵,因为王凯在拍照。


郑云龙拍他的屁股,因为摄像机前必须卖腐。


郑云龙拽着他的手说我们十年了以后还有无数个十年,当然是因为台下无数的cp粉。




阿云嘎觉得自己不能输。




他说我们大龙最好看了,因为杂志就是用来炒cp的。


他不高兴郑云龙没节制的喝酒,因为余笛在拍vlog。


他紧紧勾住郑云龙的手指放在口袋里,当然是因为站姐无处不在万一被拍到呢。




阿云嘎觉得自己演的不错,连他自己都觉得好像在恋爱。






9.


节目结束很久了,


云次方已经有了成熟稳定的粉丝团体,不再需要刻意去卖腐了。




那些因为炒CP而养成的习惯,阿云嘎却有点扭不过来。




含着水的眼睛,骨节分明的手,慵懒深情的声音。


阿云嘎一想到他们的主人不会属于他,心就是一阵刺痛。




他喜欢郑云龙,不是卖腐。






10.


阿云嘎有段时间没见过郑云龙了。


上个月听说他妈妈在看戏剧的时候差点被天花板上掉下来的灯砸到,幸亏有个好心的女孩推开了她。好像是有惊无险。




但阿云嘎还是决定去一趟青岛。


人生总要勇敢一次,他红着脸想。






11.


“你看他们多好啊。”郑妈妈指着病房里的男女小声对阿云嘎说,声音里全是喜悦。


女生躺在病床上,她很清秀,栗色的短发软软的垂在耳边,白皙的脖颈染着粉。她手上却缠着层层纱布。


郑云龙侧坐在床的一边,往女孩的左耳里轻轻塞进一个airpods,另一个在他的右耳里。




“多亏了小苗我才没被砸到,但医生说她再也不能弹钢琴了。” 郑妈妈叹息道。


“真善良啊,要好好感谢人家。” 阿云嘎说,他的手心好像出了点汗。


“是啊,她还是你和大龙的粉丝呢,她说梦想是看你们一起重排Rent。” 


阿云嘎在裤子上抹了抹汗,笑着说:“等有机会一定邀请她来看。”




郑妈妈对着阿云嘎眨了下眼:“不用邀请啦。前天小苗跟大龙告白,大龙答应啦。以后说不定就一家人了。”




阿云嘎感觉有点头晕,可能是因为早饭午饭都还没吃,有点低血糖了。


“啊,是吗….这么突然, 大龙也没跟我们说一声,太不够义气了这小子。”




“对啊,我还以为他要打一辈子光棍儿呢。结果就这么一见钟情了。” 郑妈妈开心的几乎要趴在玻璃上。 郑云龙一抬头看到了他们,愣了愣,挥手让他们进来。






12.


“行啊你,大龙。不吭不响的找了个女朋友。”阿云嘎笑着拍了拍郑云龙的肩膀。他觉得选择在医院楼顶上谈话不太明智。阳光太烈了,他眼睛有点疼。




郑云龙点了支烟,他点烟的动作很帅,就像是港片里的大佬一样。


很有范,还有点性感。


阿云嘎心想,以前怎么就没多看几眼呢。




“她是学钢琴的,申请了茱莉亚的研究生被录取了。要不是因为救我妈,估计现在已经在美国了。” 


“…以后好好待人家。”


“嗯。”


“要不然以身相许吧。” 阿云嘎开了个玩笑,自己却笑不出来。




郑云龙说:“嗯,年底吧。她父母那边受的打击太大,需要有个喜事儿冲冲。”


“哦。”




阿云嘎趴在栏杆上看楼底下的人来来往往,他一个艺术生突然开始想牛顿。


就算没有那个苹果,牛顿也能发现地心引力吧。


因为眼泪就是向下流的啊。




“厉害了大龙,厉害了…厉害了…”阿云嘎说,他的手抓在栏杆上却是抖的。




“如果她没有救阿姨,你会这么早结婚吗?”




郑云龙没回答,如果不是漂浮在空中的烟草味的话,阿云嘎会以为郑云龙已经走了。


阿云嘎不去看他,他没法儿看他,他害怕一看就会忍不住哭出来。




“不会这么早,但总有一天会的。” 郑云龙说。


“我妈她这一辈子,为我做的太多了。我不能总让她挂念着。”






13.


梁朋杰激动的唾沫星子都飞出来了:“这篇是嘎龙,昨天那个是龙嘎。”


郑云龙点点头:“我还是觉得龙嘎比较好。”




阿云嘎在黄子弘凡和张超的尖叫中捂上了脸。


方书剑在裤兜里摸索了一会儿,一脸正气的掏出一面写着“嘎龙”二字的小红旗挂在了墙上。


“诶诶,别乱挂。这是你龙哥的新房。”阿云嘎赶紧把旗子摘下来,又伸手挡住蠢蠢欲动的蔡程昱。



“但是哥,你怎么不要请嘎子哥当伴郎啊?”蔡程昱偷偷往电视上贴了个云次方的贴纸。


郑云龙看到蔡程昱的小动作,没去阻止:“他太老了,站在我旁边别人会以为是神父。”



“喂喂,大喜日子,嘴能不能不这么毒!”阿云嘎走上前把贴纸撕下来,捏成一团扔进自己的口袋。




“你是不是应该去洗把脸?一会儿去接新娘可以别打哈欠吗,龙哥?“阿云嘎拽着郑云龙去洗手间洗脸,边走边絮絮叨叨的嘱咐他各种事项,就像是他结过婚一样。





五个男生看着他们的背影,脸上的笑容淡了下去。


梁朋杰一个憋不住哭了出来,被张超紧紧捂住了嘴。




他们还没到了解爱情酸甜的年龄,却已尝到了爱情的苦辣。











彩蛋一:


郑云龙没邀请阿云嘎当伴郎。


因为十年前,他就给他定好了那个离自己最近的位置。


这辈子不行,还有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


人生轮回千万次,总有一次我身边站着的会是你。





(我边写边哭,最后自己忍不住加了个彩蛋)




彩蛋二:


郑云龙推开那碗汤说,“我不喝。”


“岂是由你决定喝不喝的?”


郑云龙说,“ 你要是再逼我,我可就喊人来炸你的桥了。”


“老头儿,就算你喊齐天大圣来也没用。”


郑云龙在桥边坐下,“那你就等着瞧吧。”




几年后,白发苍苍的蔡程昱来了。


孟婆没办法只得让郑云龙逃过那碗汤。




她无奈的问:“世人皆愿忘记前世苦楚,从头来过。为何你非要记得?”

“上辈子我为了亲情恩情丢了他,也丢了自己。下辈子再见到他,是无论如何也不能错过了。”






评论(805)

热度(8004)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