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无敌超级大侠

有病,怕事儿,三观不正,佛系不混圈

【云次方】死对头把我逼成了影帝

王不见王梗,现实向时间线,人物轻度ooc

1.


距离声入人心开机还有一周。


阿云嘎仔仔细细的往脸上涂面膜,试图遮住被内蒙风沙摧残的痕迹。

他的设定可是音乐剧王子。

他对着镜子扒拉着眼角的细纹,朝着身后的经纪人说:“姐,你约一下美容院。” 

经纪人把手机在镜子里晃了晃:“别惦记音乐剧王子了。节目组把你人设改了,你现在得走草原亲民老父亲路线。”


阿云嘎的手一顿问道:“为什么?”

经纪人愤愤不平的说:“人设重了呗,郑云龙也去。”

阿云嘎松了口气,继续捣鼓他的面膜:“别糊弄我。他音乐剧王子?不太像吧。”

经纪人翻出来节目组发给她的照片,举给阿云嘎看:“呐。”

阿云嘎惊的差点把手指戳进眼里,“这节目还包整容吗?三星堆都能搞成蒙娜丽莎?”


2.

阿云嘎和郑云龙是大学同学。

同班同宿舍。

还是对床。


两人表面上好兄弟,

好到能穿一条裤子,

但其实互相看不过眼去很久了,烦对方烦的要死。


阿云嘎觉得郑云龙没心没肺看不起人。

郑云龙觉得阿云嘎表里不一背后插刀。


幸亏两人都是专业的演员,

十年里倒也没几个人知道他们关系不好。


3.

郑云龙坐在化妆室里玩手指。

这群孩子真不懂事,竟然没人来跟他说话。

不来说话也就算了,竟然还在背后嘀咕他。

声音还很大。


“他是谁啊?”

“没见过,是不是也是留学回来的?”

“好像是演音乐剧的。”

“反正看起来好厉害的样子。”


郑云龙实在忍不下去了,假装咳了一声。

“听吧听吧,他咳嗽的声音一听就不是唱音乐剧的。”

郑云龙绝望地闭上眼,十分后悔来参加这个节目。


4.

阿云嘎激动的指着郑云龙跟周围的人介绍,这是我大学同学。


黄子弘凡方书剑等一众人在心中感叹,

郑云龙居然跟阿云嘎是同学啊,那肯定跳了很多级吧?应该是音乐剧神童,果然很牛。


郑云龙面带微笑的拥抱了同样面带微笑的阿云嘎。

“嘎子,好久不见啊。” - 老狐狸又老了,果然大学时虚报年龄了

“我想你了,大龙。” - 死骆驼整容整的挺成功啊,照着我整的吧


郑云龙拍拍阿云嘎的背:“一会儿录完节目一起去喝酒啊。”

阿云嘎笑道:“你酗酒的毛病还没改啊?我可不能像你一样多喝哈哈哈哈哈哈哈。”


郑云龙捏住阿云嘎的脸说:“是啊,你脸都这么肿了, 的确不能多喝酒。”

阿云嘎反手去掐郑云龙肚子上的肉:“你也别喝了,啤酒肚都要鼓起来了哈哈哈。”


两个人笑的高兴。

休息室里其他人毛骨悚然,  

为什么这么和谐的画面,看起来却有点恐怖?


5.

“再快一点。” 郑云龙对着钢琴伴奏老师说。

md什么破节目,第一次录影就要和阿云嘎pk。


阿云嘎心想,展现我草原慈祥老父亲人设的机会到了!!!

他边喊边比划着:“大龙,大龙。让我伴奏,让我弹。”

郑云龙笑着摇摇头。 

心想:老狐狸,万一你心机的来个升八度慢三拍,我去哪里申冤?我傻了才会让你帮我伴奏。


“那让马克老师弹吧,马克老师弹的挺好。” 阿云嘎说。

不知道摄像机拍到了没有,我这么为老同学着想的善良正直老好人。


切,假好人。

郑云龙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阿云嘎深情的望着郑云龙唱:“without you what are they for ~”

郑云龙报以一个同样深情的微笑。

for你mlgb,别tm的对着老子唱情歌。


6.

”阿云嘎搂着郑云龙的肩膀在他耳边说,“大龙,你别哭啊。

郑云龙挣开他的手说:“你哪只眼看到老子哭了?”

“也是,你又不是第一次输给我了。”阿云嘎笑道,他知道郑云龙正低着头回收眼泪呢。

啧啧,一双泪汪汪的大眼睛充满了不甘和委屈。

真爽!



7.

王建新曾经说过,阿云嘎是在沉默中变态的那种人。

被郑云龙逼的。


遥想当年,阿云嘎还是个从草原来的冰冻石头。

但郑云龙狠狠的揍了一顿欺负阿云嘎的人后,

冰冻石头解冻了。

发芽开花长成了向日葵,全面面向拉风酷帅拽青岛龙哥。


青岛龙哥做个鬼脸阿云嘎能笑半天。

青岛龙哥想吃个烧饼阿云嘎骑车半个首都去给他买。

青岛龙哥翘课,从不说谎的阿云嘎能哭着骗老师说郑云龙高烧不退。

王建新说,郑云龙这个人外冷内热,

你捂了四年都没把他捂热乎了,放弃吧。


阿云嘎不信,他捧着奶奶寄来的奶酥全都给了郑云龙。

“这边买不到这种,我一点儿也不给他们,只给你。”

郑云龙望着那一大袋奶酥愣了好几秒,抬起头时眼里全是笑。

“嗯,我自己留着,不给他们。”


“这个真好吃。”

阿云嘎推开门,看见郑云龙的女朋友正抓着一把他的奶酥。

咔嚓,女生掰碎了奶酥,也掰碎了阿云嘎一颗热乎乎的心。

阿云嘎走上前去,哗啦啦把奶酥全都倒出了窗外。

女生尴尬的像是要哭出来。

郑云龙摸摸女生的头,转头对阿云嘎说:“至于吗阿云嘎,不就是一包糖?” 


阿云嘎想,王建新不愧是王八建新,占卜准的跟个千年王八似的。

郑云龙就tmd是个捂不热的傻逼,跟在傻逼身后跑了四年的他更是个傻逼。



8.

郑云龙表情太™ 丑了,说他像骆驼都对不起人家骆驼。

所以这个人凭什么用音乐剧王子的人设?!! 

阿云嘎气的牙痒,伸手摸了摸自己饱经风霜的脸。

摄像摇过来了,他马上一歪头做出陶醉又欣慰的表情。


郑云龙唱歌,为什么总是插播自己的镜头?


宣传组长敲了敲笔,指给他们看微博上的热度统计:“你们两个的化学反应观众很喜欢。”

“啊?”

“炒CP啊,粉丝都喜欢这个。今年有好几个艺人就因为这个火了呢。”

郑云龙皱着眉头,面露难色:“我是来这个节目的目的是为了推广音乐剧….”
宣传组长哭丧着脸说:“我知道,但节目都快坚持不下去了,收视太低,台里不给拨款。”

“…..”


9.

郑云龙不耐烦的踩灭脚下的烟:“阿云嘎,你有病吧。”

阿云嘎弯下腰把烟捡起来,包进纸巾里:“不能随便扔烟头哦,大龙。”

他朝郑云龙身后路过的工作人员挥了挥手,笑的一脸慈祥。


“艹。”郑云龙骂了一句抬脚就想走,他和阿云嘎这种人真的一秒也呆不下去。

谁料阿云嘎一把拽过郑云龙将他推在墙上,胳膊支在他脖颈一侧:“你以为老子愿意跟你卖腐?”


郑云龙的后脑勺被撞的疼痛,感觉眼前有星星在转。

阿云嘎整了整郑云龙的领结,在他耳边小声说:“省省吧郑云龙,要不是因为录节目,老子™一眼也不想看到你。”

 

“你们在哪儿干嘛呢?嘎子哥你过来帮我看看谱呗?”

“专业点儿,你又不是不会装。”阿云嘎松开郑云龙,笑着往走廊那头走,“来了来了。”


郑云龙摸着后脑勺,闭上眼睛骂了声,“艹” 


10.

“你唱高了。”

“是你弹错了。”

“这首我闭着眼都能弹出来!”

“这首我闭着嘴都能唱出来!”

阿云嘎瞪着郑云龙,郑云龙冷笑。


方书剑担心的拉拉旁边的人:“我们要不要去劝一下….”

“不用了吧,他们关系好,我们劝也是多余。” 梁朋杰咬重了最后一个词,他还在多余的打击里无法走出。


果然,两个吵的不可开交的人过了一会儿从琴房里走出来,横眉竖眼的问对方午饭去哪儿吃。

“中午吃什么?”

“口味蛇。”

“我想吃意大利面。”

“装逼。”

“gnmb。”

“s*&@%@&*”


方书剑呆呆的看着两个越吵越凶但越贴越近的背影,问道:“为什么他们吵成这样也一起吃饭?”

黄子弘凡拍拍方书剑的肩膀说,“我妈和我爸就算吵破天也能一起搓麻将。”

张超拍拍方书剑的肩膀说:“我爷爷和我奶奶经常边吵架边互相搓澡。”

梁朋杰拍拍方书剑的肩膀说:“我和我未来的老婆就算吵架也还是会一张床睡觉的。”

??????


11.

“做得好。”阿云嘎转身去抱郑云龙,郑云龙搂住他。


两个人抱住对方的时候,却僵住了。

md,忘记这里没有镜头了。


郑云龙先推开阿云嘎:“你发挥的也挺好。继续保持,说不定哪天就超越我了。”

“滚。” 阿云嘎攥了攥掌心,里面还残留着郑云龙背上的温度。


12.

“我们没有你们想的那个方向,我们的情谊更深。你们愿意去想象美好也是很好的。” 阿云嘎握着话筒说。

台下粉丝一片尖叫,有几个女孩竟然还激动的哭了出来。

阿云嘎余光瞄了一下旁边的郑云龙,那个人面无表情。

阿云嘎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他以为这些天他们的关系比原先好了很多呢。

郑云龙昨天甚至还给他买了早餐,虽然顺手带走了一套衣服….


但果然,

这么多年过去了,一头热的还是他阿云嘎自己。

郑云龙还是那块捂不热的石头。


13.

马佳举起酒杯,喊道:“敬友谊。”

其他人附和道:“敬友谊!”

蔡程昱摇摇晃晃的站起来,脸红的像是桌上的油爆虾:“我们友谊的…嗝..典范,嘎子哥和郑云龙。必须再单独干一杯!”

“干一杯!干一杯!”


阿云嘎摇手:“不不不,我不能再喝了。再喝就出事儿了。”

“干一杯!干一杯!”

“干一杯!干一杯!”

郑云龙站起来,给自的杯子里满上了酒:“这样吧,我干两杯。嘎子他真不能喝了。”


靠,抢了老子音乐剧王子的人设,还要抢我草原老好人的人设?

“谁说我不能喝的!”阿云嘎猛地站起来,“蔡蔡给哥满上!”


蔡程昱第一次觉得自己醉了,明明刚刚是嘎子哥自己说不能喝了,怎么又能喝了呢?

不愧是嘎子哥,多活了40年的人逻辑果然不一样。


“交杯酒!”

“交杯酒!”

郑云龙让他们吵的头疼,绕着阿云嘎的胳膊就把杯子往嘴边送。阿云嘎被他突然的靠近吓了一跳,想躲又怕被人笑不大方,只得也就着这个姿势仰头喝了下去。

郑云龙身上有烟草酒精和淡淡橘子皮的味道,阿云嘎小声骂道,“md大男人还喷香水。骚!”


14.

其实郑云龙也不是一开始就有喷香水的习惯。

说起来还要怪阿云嘎。


那次阿云嘎给了他一大袋奶酥,嘎嘣嘎嘣的咬着很香。

临床的大川却总是在郑云龙吃奶酥的时候,面色复杂的望着他,像是有什么话憋在心里。

郑云龙低头看看奶酥,又看看大川,不好意思的说:“对不住了兄弟,嘎子说这个只给我吃。明天我请你吃烧烤吧。”

大川摇摇头说:“兄弟,我说件事你可别伤心。”

郑云龙往嘴里扔了个奶酥,含糊不清的说:“你说呗。”

“嘎子说,在他们内蒙, 奶酥是给人除臭的。 他还说这几天你排Rent活动量太大,出汗多,所以….” 大川看着郑云龙越来越黑的脸,没再往下说了。


郑云龙第二天就答应了那个追了他三个月的女生。

后来,他女朋友来宿舍找他,瞟见桌子上的一大包奶酥。

“这是什么啊?” 女朋友指着袋子说。

“内蒙古那边的特产。你想尝尝的话….” 郑云龙又有些后悔,他想起阿云嘎那句只给你吃。

但女朋友已经伸手抓了几颗出来。

“这个真好吃。”


然后阿云嘎就进来了,发了疯的一样抓起那袋子奶酥就往窗外扔。

女朋友被内蒙人吓得不敢说话。

郑云龙火气噌的就上了头,md你嫌弃老子臭还欺负老子女朋友。

“至于吗阿云嘎,不就是一包糖?”


老子有那么臭么,还要吃内蒙土法祛臭。

之后,他们就开始势不两立了。

郑云龙也开始喷香水了,虽然他觉得自己本来就是香的。


15.

节目组给阿云嘎和郑云龙最后一期的歌是《I’ll cover you》。

阿云嘎推脱:“这首我们好多年没唱了,还不如唱首受众面广的歌。”

“那郑云龙老师呢?您怎么想的?”

郑云龙说:“我完全可以。”


阿云嘎惊奇的问:“这些歌词你还没忘啊?”

郑云龙翻着谱子说:“有个朋友喜欢Angel这个角色,天天拉我跟他一起练。”

“哦。”

阿云嘎心里又不舒服了,他应该去医院查查心脏。

最近总是一会儿跳得快一会儿跳得慢,特别是郑云龙在旁边的时候。


阿云嘎还是没憋住问道:“哪个朋友啊?”

“不管你的事吧。”

“我就是随口一问,不愿意说算了。”

“他身材好英语好,再大的活动量也不花妆,也没汗臭味。很适合演Angel。”

“哦。”阿云嘎说。

心里咕嘟咕嘟的冒酸水。


“我们想明后年再排一次Rent。”

阿云嘎脱口而出:“不行。” 

郑云龙不解的望向阿云嘎,不知道他突然这么激动是为什么。

完了,阿云嘎心想,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没绕过郑云龙这个坑。


16.

晚上,郑云龙收到一条大川来的信息。

大川:我早就看出你和嘎子有情况了,现在全国观众都看出来了。我老婆今天缠着让我问你们在没在一起。

郑云龙:胡说八道。

大川:玩笑归玩笑,但嘎子对你真是没话说。

郑云龙:他是班长,对咱们兄弟几个都挺好的

大川:但是对你特别好,你记得那袋奶酥吗

郑云龙:…祛臭的那个?

大川:是啊。阿云嘎当初为了不让我们抢,骗我们说是给你除臭的。

大川:我前段时间去内蒙,差点被当地人笑话死。

郑云龙: 傻逼

大川:???哥哥我好心告诉你,你还骂我?

郑云龙: 没骂你

大川:也不许骂我们嘎嘎!!!

郑云龙:我tm骂我自己行不行

大川: ….

大川:…. 傻逼


17.

郑云龙是为了躲阿云嘎才去上海的。

他受不了阿云嘎的冷嘲热讽,

更受不了阿云嘎当着自己的面一套,背着自己又是一套。

明明是一脸我喜欢你,却在他背后取笑他。


郑云龙害怕了,

他害怕最终只有他一个人陷下去,

陷进阿云嘎编织的叫喜欢的网里。


所以郑云龙逃了,

就为了一包奶酥。


tmd浪费了十年。


18.

节目录制快到尾声了,却来了个女生探班阿云嘎。

女生从车里拎下好几袋包装精美的奶酥,“我们嘎子就拜托大家了。”

郑云龙咯嘣咯嘣的啃着奶酥,牙疼。


“....你不是说不想跟他说话了么?不是说永远也不唱I”ll cover you了么?你不是不愿意卖腐吗?”

“这不是在录节目吗?”

“那你还...”

说话声音小了下去,站在门外的郑云龙听不见了。


他嚼着奶酥,若无其事般的推开门说:“阿云嘎,该排练了。”

阿云嘎手忙脚乱的站起来,脸上全是无措,“大龙,我....”

“你准备好了就快点过来吧,大家都等着呢。” 郑云龙头也不回的带上了门。


女孩尴尬的说:“舅舅,刚才他是不是听到你说喜欢他了?”

“我喜欢他这件事,他又不是今天才知道。” 阿云嘎垂着眼去揉奶酥上的小疙瘩,“顶多再陪他演个十年。”


(论听墙角听错了信息是 多么可怕)


17.

王晰和阿云嘎有说有笑的走出摄影棚,迎面看到独自走来的郑云龙:“大龙,吃饭了吗?”

郑云龙脑子里乱七八糟,顺口就说没吃。

王晰说:“那跟我们一起吧,哥请你们。” 

“大龙还要去练歌呢,是不是大龙?” 阿云嘎扯了个笑。

郑云龙摇摇头说:“不练了,我想吃兔头。”


“不好意思啊,节目组让我回去补拍个镜头。你们两个先吃吧,哥已经结过账了。” 

王晰拿起衣服抱歉的说道,留下郑云龙和阿云嘎两个人在兔头店里大眼瞪小眼。


“加一份担担面。”阿云嘎招手跟服务员点菜。

他回头盯着郑云龙说:“你还是一点没变啊。”

郑云龙挽了挽袖子,带上一次性手套掰开兔头说:“彼此彼此。”

说完后狠狠咬上兔头撕下一块儿肉。


阿云嘎闭着眼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你明明知道….”

“知道什么?兔兔这么可爱怎么能吃兔兔吗?”

“滚。”


“阿云嘎你这么活着累不累?” 郑云龙把兔头扣进碗里,“不想吃的话,一开始就该提出异议。每次都这样,明明是自己同意来的,你还™一副被强迫的样子。”


阿云嘎的脑子里全是他那只血淋淋的兔子,和被打的鼻青脸肿的郑云龙。

“咱们把它埋在后山吧,那里月季开的还挺好。” 记忆中的郑云龙说。


阿云嘎紧紧捏着桌角说:“滚。”

郑云龙看着他半死不活的样子,翻了个白眼朝收银台喊:“服务员,担担面不要了。我们吃完了。”



18. 

郑云龙掏出打火机,低头点上烟:“不想吃兔头就别吃。不想和我说话就别说。不想卖腐就别卖。不想唱那首歌…就别唱。坦诚点行吗?没人需要你当圣父将就。”

郑云龙知道刺激阿云嘎并不会让他自己好过,

但是他忍不住。

他嫉妒着,怨恨着。

他后悔当初没有拦住阿云嘎扔掉那包奶酥。

后悔亲手扔掉的爱情。


阿云嘎说:“但你想吃啊。” 

郑云龙狐疑的看了阿云嘎一眼,以为幻听了。


“大一时他们把我的兔子剥了皮挂在宿舍门口的时候,你是不是想着,太棒了内蒙人的兔子终于死掉了。你去找他们打架也不是给我出气吧,你只是觉得呈英雄很酷对吧。”


郑云龙说:“你胡说什么呢。”

阿云嘎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喃喃道:“郑云龙,你真是卑鄙啊。”

“你tm骂谁呢?”

“骂你!”阿云嘎抬起头,眼睛红红的。

郑云龙一愣,他觉得这个画面太熟悉了,熟悉到他的心脏有些疼。


“你tm都知道。你明明tmd知道我喜欢你!你都知道,你知道但你把我的奶酥给她吃,你跟别人唱我们的歌,你在我面前吃兔子,你….我杀了你!” 阿云嘎气的说不完话,拽着郑云龙的领子想一口咬死他。


“对不起,我真不知道…” 郑云龙看着阿云嘎的眼睛,看着他愤怒的眼神一点点转成失望。


阿云嘎感觉全身的力气都被抽光了,他松开手,大脑是空白的但神经却一跳一跳的疼。他现在肯定像极了那只被剥了皮的兔子,血淋淋的挂在郑云龙眼前。可怜又恶心。


25岁以前他追着郑云龙跑,他是他的太阳。

25岁以后他想变成太阳,渴望郑云龙也望向他一次。

现在他30岁了,不但没变成太阳,还弄丢了太阳。

以后的路还怎么走....


19.

明明是一米八几的大个子,却像是个被扔掉的兔子。

郑云龙暗骂自己变态,非要把人逼成这样才罢休。明明自己也疼的快要窒息,却一定要完成这个仪式一样的步骤。

他只是想看看,想看看阿云嘎是不是还像以前一样爱他。

他只是想知道,那天来探班的女孩子是不是代替了他在阿云嘎心里的位置。

只是想确认,自己不会再次被抛弃......


算了,罢了。

就算他害怕的全都发生,也无所谓了。

郑云龙微微低头,在阿云嘎的嘴上啄了一下,“但是我也喜欢你。”

他们错过了十年,以后的每个十年都不能再错过了。


20.

“然后你们就在一起了?因为个兔头?” 蔡程昱睁大眼睛,虽然也没睁多大,但对他来说已经很大了。

郑云龙捂住阿云嘎的耳朵,用口型传达:“别提兔头!!!再说我剁了你。”

阿云嘎一脸委屈:“怎么能吃兔兔,兔兔那么可爱。”

郑云龙轻轻拍拍他,然后狠狠的瞪了蔡程昱一眼:“不吃不吃,谁再说吃兔子我tm削他。”


蔡程昱愣在原地,他弱小的心灵受到了一万点的狗粮暴击。

直到马佳走来招呼他说:“小蔡,今天去吃油爆虾啊?”

蔡程昱猛的回头幽怨的说:“怎么能吃虾虾!虾虾那么可爱!我喜欢虾虾,我外号也叫虾虾。”

马佳愣了愣,然后两只手使劲捏上蔡程昱的脸,拽成了大脸猫:“cnm正常点儿行么,恶心死爸爸了。”


蔡程昱觉得自己过的太辛苦了,

被塞狗粮还被压榨。

他决定去看点书压压惊,

书中不但有黄金屋,

还有温研。



彩蛋一:

郑云龙最近一直在做一个怪梦,梦里有梁朋杰,有方书剑,有张超黄子弘凡和蔡程昱。


有梅溪湖所有人,唯独没有嘎子。

他们站在自己旁边起哄说亲一个亲一个。


郑云龙回头,旁边的人穿着婚纱红着脸。

她不是他的嘎子。


嘎子呢,嘎子呢。

郑云龙在梦里急的不行,脚却迈不动半步。

新娘闭着眼越靠越近,眼见就要亲上。


“…以后好好待人家。”

“要不然以身相许吧。” 

“厉害了大龙,厉害了…厉害了…”


“如果她没有救阿姨,你会这么早结婚吗?”

阿云嘎望着他,眼睛红红的。


嘎子!郑云龙惊醒。

一抹脸却已是满手泪。


“怎么了,大龙?” 阿云嘎翻过身来环住郑云龙,将他的头压在自己怀里。

他嘟嘟囔囔的说,“这么大的人了,还做噩梦啊?我在呢。”


他在呢,他的嘎子在呢。

郑云龙抱住阿云嘎的腰,一辈子也不想放手了。



彩蛋二

彩蛋一说明白发苍苍的蔡蔡炸奈何桥成功了….



(上一篇要拔刀的xjm,这一篇甜回来了么~)

评论(324)

热度(14843)

  1. 共3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